【培训通知】关于举办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分析与发展探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分析与发展探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分析与发展探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大我市高新产业信息化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力度,根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8年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大人社发[2018]448号)文件精神,大连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2018年11月6日至11月9日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办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分析与发展探讨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大连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研修目的

专用集成电路(ASIC)是电子设备的核心,是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象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技术,本次研修班主要以数字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为主,通过工程案例,逐层深入介绍专用集成电路的设计流程、设计工具与设计方法,从而实现集成电路设计与实践能力的提升。

三、研修内容

集成电路基本原理与概述、数字集成电路开发流程、数字集成电路建模与仿真验证、逻辑综合与布局布线、版图验证、专用集成电路产品研发。所采用的案例均来自企业实际项目,易于理解且有实际应用价值。

四、研修方式

采用名师主讲与实践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强调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技能训练职业化,研修过程项目化,分析流程企业化。通过企业实际工程项目案例的讲解,帮助学习者迅速理解和掌握数字专用集成电路的设计流程、设计工具与设计方法,使学员能够真正掌握数字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五、研修对象

具有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IT相关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共60名。

六、研修时间

研修时间:2018年11月6日至11月9日,共计32学时。11月6日早8:00报到。

七、研修地点及报名方式

1. 研修地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集成电路报名.png

2. 报名方式:请各单位确定参加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并于10月23日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见附件1)发送报名邮箱。

联系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刘佳

联系电话:(0411)84832465、13478606055

报名邮箱:liujia@neusoft.edu.cn;

八、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具体报到地点将短信通知)

交通路线:乘坐K901路、26路、3路或10路公交车,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站或软件园站下车。

九、其他事项

1.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政府公益培训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2. 报到时须携带填写加盖单位印章的《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分析与发展探讨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见附件1)和一张2寸照片(背面署名)来办理报到手续。

3. 参加研修的学员在研修结束一周内须提交研修论文或心得体会。结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培训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2:师资介绍

附件3:课程安排

附件1:报名回执

 

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分析与发展探讨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

单位名称:(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学历

职    务

职    称

单位名称

从事行业

邮    编

电子邮箱

QQ

手    机

培训期间

是否开车

如需开车,请留下车牌号以便车辆入校通行。

备    注

 

 

 

附件2:师资介绍

 

序号

姓名

个人履历

主讲内容

1

孙晓凌

1992-2004年,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教授、博导;2004年至今,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客座教授;2004年至2015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特聘教授、博导。2016年至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先进电子技术应用工程中心主任,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带头人。

集成电路发展历史与展望、集成电路基本原理与概述

2

张永锋

2003-2005年,华微电子有限公司芯片二部工程师;2005年-200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2008年至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集成电路与系统系主任;2017年至今,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

集成电路基本原理与概述、数字专用集成电路开发流程

3

杨影

2003-2006年,辽宁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研究生;2006-2008年,大连连顺电子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版图工程师;2008年至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副主任。

芯片版图原理与绘制

4

高晓曦

爱康普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硕士。曾服务于英国Pavasilicon,在布里斯托从事智能天线设计。曾服务于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半导体社,在京都、横滨从事SoC设计。目前爱康普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iCP01,iCP05,iCP06的数字电路及整体结构设计,负责读写器模块及整机设计以及公司技术管理工作。

专用集成电路产品研发、读写器及整机设计

5

丛国涛

2005-2008年,东北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2016年,松下(大连)有限公司工程师。2016年至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集成电路与系统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数字信号处理,图像处理;家电,手持电子设备,车载音视频设备,机器人

数字集成电路建模与仿真验证

6

王晓袁

2005-200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研究生。2008年至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集成电路与系统系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篇,出版教材1部,参与科研项目3项。研究方向: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及系统设计。

芯片版图验证

7

范洪亮

2012-2015,黑龙江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硕士研究生。2015年至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集成电路与系统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SoC系统开发,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智能机器人开发。

片逻辑综合与布局布线


附件3: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授课内容

主讲人

地点需求

 

11月6日

(周二)

 

8:00-8:30

8:30-9:00

学员报到

开班仪式

全体

A11-104

9:00-12:00

集成电路发展历史与展望

集成电路基本原理与概述

 孙晓凌、张永锋

A11-104

13:30-17:00

数字专用集成电路开发流程

张永锋

A11-104

11月7日

(周三)

8:30-11:30

数字集成电路建模与仿真验证

丛国涛

A11-104

13:30-17:00

芯片逻辑综合与布局布线

范洪亮

A11-104

11月8日

(周四)

8:30-11:30

芯片版图原理与绘制

杨影

A11-104

13:30-17:00

芯片版图验证

(DRC/LVS/PEX)

王晓袁

A11-104

 

11月9日

(周五)

 

8:30-11:30

专用集成电路产品研发

读写器及整机设计

高晓曦

A11-104

13:30-17:00

参观考察(辽宁省微系统重点实验室)

 

注:授课内容如有变化,以报到时为准。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