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史千里成功考取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

【喜报】我院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史千里成功考取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

我院10级计算机软件专业学生史千里终于以研究生的身份,站在了山东师范大学的校门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古话或许是千里同学名字的缘起。这个文弱男生是个典型的IT男,不爱说话,喜欢技术,是班级的学习委员,也是我院学习部的部长。作为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批入学的学生,千里已经离校近五年了,但谈起他的考研经历,我院党总支书记还深有感慨:

“当他突然告诉我准备考山东大学的研究生时,我非常平静,并且有一种很强直觉——他一定能考上。虽然他只是一名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虽然山东大学是985、211,虽然他选择的专业是跨了大学科的哲学,但我还是在下意识里强烈地感觉,他能考上。我想我的自信是来源于对他学习经历的见证吧。”

 微信图片_20180425095038.jpg

千里在大学期间,一直保持专业前几名的成绩到了大四,他的很多专业教师都对他印象很深:一名热爱编程,求知欲望强,又积极上进的学生呢。大四的时候,学校理所当然地推荐他到了一家软件公司,他在公司中上手很快,迅速地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正当我们认为他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从IT菜鸟发展为IT精英时,来自母亲的召唤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千里的妈妈是一名创业者,独自经营着一家服装厂,并建立了自己的销售门店。业务正忙的时候,母亲对他说,儿子给谁打工都是帮别人赚钱,回家帮帮妈妈不好吗?就这样,遵循孝道的千里回到了抚顺家乡。在他的帮助下,妈妈的服装厂在天猫开了网店,他每天帮着拍拍照片,上上新品,甚至还兼当客服,生意也还说得过去。这样过了两年多,千里有些迷茫了,他开始问自己,我的一生就这样度过了吗?守在妈妈身边,赚点养家糊口的钱就是人生全部的意义了吗?用千里自己的话说,他用这段时间思考明白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孝”和“顺”不是一个概念。于是他决定去深圳去闯荡一番。经历了与母亲一番并不愉快地交谈后,他踏上了南下的路程。

 

在深圳,他做过好几份工作,比如软件测试,最基础的代码编写等等。在尝试了一年多之后,他竟然操起了老本行,做了一名天猫客服。因为此时,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考研。天猫客服的工作时间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他的备考时间需求,并且不用费太大的力气就可以赚到吃饭的钱。那么问题来了,考哪儿呢?此时他心中的文学情结再一次汹涌出来。他想跨学科,并且要报考一所名牌大学!因为一个神交已久的笔友在山东,于是他把目标锁定在了山东大学这所中国老牌的985高校。在慎重地考虑了专业列表后,他选择了自己一直想研究的哲学。

 

为了这个决定,他拿着自己在深圳打工所赚的钱,到山东济南专心复习备考。七个月,暑往寒来,千里踌躇满志,他要为自己的梦想博一次!最难的竟然不是跨学科造成的专业课程的生疏,一直困扰他的是英语底子太薄,于是一套套地刷题,一遍遍地背诵,他说仿佛把一辈子的英语题都做完了。然而,命运总是爱开玩笑,他以专业课前三名的成绩上榜,却因为英语小分差了5分而与心仪已久的山东大学失之交臂。最后,他被调剂到了山东师范大学,这所学校虽然没有山大那么有名气,但其哲学专业的口碑和底蕴也非常好。于是在2018年4月1日最后一次面试后,千里成功考取了山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知行合一。当“想要”和“做到”真正合二为一的时候,通向未来的人生之路是自由而宽敞的。当美好的愿望变成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脚步,任何困境也改变不了一场峰回路转的“抵达”。我们坚信,他的千里之行,才刚刚开始……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