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瓦房店市中小学网络安全与机房维护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培训】瓦房店市中小学网络安全与机房维护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瓦房店市中小学网络安全与机房维护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53-55日,由瓦房店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瓦房店市中小学网络安全与机房维护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瓦房店市各中小学近80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png

伴随着信息化及网络化的深入推进,学校工作对校园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对网络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安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重在加强瓦房店市专业技术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提升专业技术教师管理机房的水平,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保障网络基础设施能够稳定、高效运行。

2.png

为使培训内容契合瓦房店市中小学网络工作实际,本次培训以动手实践为主,以集中授课、专题研讨、经验分享为辅,并且针对授课内容,安排了参观考察及实操考试环节,多样的培训形式确保了培训的灵活性及趣味性。此次培训由我校计算机系金牌教师赵振国老师主讲,培训前期针对授课内容的难易程度、实用效果对培训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并购置了网线等耗材,切实保证了培训的实用性。

4.png

三天的培训课程从网络体系架构入手,逐步深化到网络及信息安全内容及网络行为的系统分析,每天下午的课程均安排动手实操,帮助参训老师消化理论知识,通过了解设备选型介质类型及系统应用的实例、机房维护及模拟器软件系统工具的使用,以真实的案例及操作提升了参训老师的动手能力,并且通过随堂小测试,以分组竞争的形式增强了参与度,小组之间互帮互助,成员之间交流探讨,课堂氛围活跃;除此之外,组织学员老师参观了我校的网络中心,由负责老师对我校网络中心的建设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参训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通过实地参观的渠道将学校之间的经验进行分享;课程最后,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安排了PKA网络服务配置考试,参训老师以优异的成绩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5.png

在培训过程中,我校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人文关怀规范教学管理,与学员达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领域继续探索,助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

6.png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