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课程简介:这门课程介绍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产生和发展的背景,和供应链各个环节中的管理运营原理和方法,传统的管理方法和供应链环境下的管理方法的区别和对未来经济的影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详细了解供应链管理一体化的管理理念,及如何使企业能够与合作伙伴在供应链运作上实现协同性,实现供应链合作伙伴资源共享、协调支持供应链所有企业的协同运作,从而取得整体最优的绩效水平,达到提高供应链整体竞争力的目的。

课程结构:本课程包括7个章节,前两章为原理篇,第1章对物流领域的主要活动进行概述;第2章结合大量案例来介绍物流和供应链的一些主要通用策略。3-6章为运营篇,分别从仓储管理、库存控制、生产物流、运输及配送管理等方面,对供应链管理的思想下各主要物流业务的管理方法和控制要点进行介绍。最后一章从供应链一体化集成管理的角度,对跨企业的供应链合作、企业定位、供应链协调方法、供应链业务流程优化等方面进行介绍。

适合对象:本课程适合于物流及企业管理相关本、专科、高职专业的物流类课程教学。

成人在线教育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