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知识竞赛|今天的你因国学不非凡!

国学知识竞赛|今天的你因国学不非凡!

今天,由学习部倾心打造的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A2缓缓落下帷幕。国学滋养心灵,经典浸润人生。在此畅游国学经典殿堂,感受泱泱中华魅力。与圣贤为伍,与经典同行,继往圣绝学,扬时代新风。选手们正蓄势待发,胸有成竹,这正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的真实体现。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精髓,是华夏沃土灿若晨星的瑰宝。

 

 

在千钧一发这一比赛环节中,选手们深思熟虑,做出最适宜的判断。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而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选手们随机应变,真正的做到了心有灵犀,一个个朴实无华的动作蕴含了国学的真谛。他们的国学底蕴被激发的淋漓尽致。比赛中选手们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的演讲中达到了高潮,他们的面孔洋溢着国学的快乐,评委们无不拍手叫好。

 

 

国学经典自有一方天地,让思想自由驰骋;国学思想使人美丽,成就清新的高尚人生。可以在国学经典的丛林中漫步,也可以在经典国学的长河里凌波;还可以在国学经典的宝库里采撷如花的词语,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用心中的最美的画笔描绘一幅幅山青水绿、欢声笑语的画卷。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他们用汗水诉说国学不朽的传奇。

获得优秀奖的队伍是 :第一组至第四组
三等奖:第七组
二等奖:第六组
一等奖:第五组

 

 

国学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国学之美不会就此终结。国学大美,然大美无声,非虚妄浅薄者可闻,国学典籍含英咀华,默而无言,无声的召唤令人心驰神往,怀一颗赤子之心走近国学,感悟国学,践行国学多时,蓦然发现,国学大美,其实已在心里。在这里,继续教育学院将秉承传承国学经典,营造书香校园的传统,真正的做到“古为今用”,使国学精粹永远流传!国学十二道,道道精粹,千古流芳!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