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实操!实用!我院电商专业学生开启新征程!

实战!实操!实用!我院电商专业学生开启新征程!

电商专业作为应用性极强、社会需求度较高的专业之一,是融合计算机、网络设计、市场营销、管理、现代物流、大数据等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为提高我院电商学生专项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我院再次将电商专业的几十名学生们送进企业,让学生们在全新的学习环境中,完成一次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企业实际运营的完美对接,更经历次“加强版”的自我发现之旅。

强制“关机”,学习进入“重启”状态

经历了理论学习和课堂教学,很多大三学生渐渐进入心理上的“舒适区”,距离毕业的时间不远不近,似乎大学生活即将伴随着一科科专业课的结业而悄然结束。

然而,近些年来,我院在教育教学的改革中,早已将实训与专业学分挂钩。让学生们参与实际运营,提升电子商务全面运营的能力,并将其融入特色教学模式并纳入学分管理。

于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们,必须走出在校学习的心理“舒适区”。在自身掌握的扎实的理论体系内,完成角色的切换,并重置所有数据,进行自我认知和思维体系的转变和重建。

“纸上得来终觉浅”,进入学习新高度

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外,我院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实训经验作为更高的学习目标和内容。鼓励学生通过实际操作的项目,对销售 、店铺、营销等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把握。

新趋势、新技术,新产品,将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进行紧密链接。在课程学习和安排中充分考虑企业的岗位需求,提高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并通过实训真正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认证过程。

通过实训教学,学生们开始自主探索电商专业的营销奥秘核心技能所在,并主动挖掘和探索专业学习的突破路径真正让教学中的理论学习落地生根,结出收获的果实。

引企入教,产教融合的独特魅力

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进入实训,以实训中培养的实操技能和竞争力带动就业,以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来实现学生价值,这正体现了引企入教、产教融合的实训型教育模式的独特魅力所在。

电子商务行业的高速发展,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结合的新型生产经营方式,因此对于人才需求也相当迫切我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敢于创新,精准投入,校企共同探索学生的实践与成长,实现了实训型教育模式与企业的深度配合。

优质企业,挂牌电商实训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我院已与多家优质企业合作,共同参与教学,探讨人才培训,共育电商专业应用型人才。

大连金慧融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1759)

是一家以客户服务软件及运营为核心,融合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和互联网营销推广的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大连,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日本、菲律宾等海内外20余城市设有分子公司或服务机构,超过6000人的专业团队。本次与我院实训项目合作为滴滴项目的纠纷处理和数据处理。在30人的面试中,最终7人顺利通过。金慧融智公司与我院的校企合作形式多样,未来还将协助我院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就金慧公司在职员工的学历提升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倍通数据集团起源于倍通信用公司 (Crediteyes)

成立于2002年,作为国内首家研发DDI数据采集产品及服务和渠道数据审计的公司,一直专注于医药、器械、互联网、金融保险领域,业务遍及全球500强医药健康领域的跨国药企,国内大型内资制药企业,知名互联网公司,知名信用保险及金融机构,是一家在医药健康数据领域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该公司本次的实训项目为医疗行业的数据分析与处理,我院最终参加实训的学生人数为13人。

鹏博士 (证券代码:600804)

于1985年1月成立。集团旗下拥有长城宽带、北京电信通、宽带通、鹏博士大数据、大麦科技等企业,全球员工4万人,在中国及北美210余个城市,为1400万家庭用户,50万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云网、宽带、互联网增值等服务。总资产234亿,2017年营业收入83亿。作为规模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服务上市公司,鹏博士入选“上证180指数”、“上证民企50指数”成分股等体系。本次与我院实训项目为第二年合作,参训人数共计30人,项目为家庭宽带业务咨询服务。

西格玛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7年12月,SIGMA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综合通信外包合作商,为中国移动等公司提供外包服务。SIGMA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综合通信外包合作商,为中国移动等公司提供外包服务。此次,我们学生参加的为期三个月的实训里也会接触多个项目,了解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与独特性。

优质企业的加盟是培育应用型人才、拓展就业方向的基础,如今他们作为我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共同引领我院实训业务再上新台阶。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有一种责任感,是让每一位从这里走出的毕业生,有“铠甲”披肩,有“前程”可期,更有美丽“青春”可追忆!加油吧,少年!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