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秦大地到渤海之滨的夏日之约——2018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在我校正式开班

从三秦大地到渤海之滨的夏日之约——2018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在我校正式开班

2018年陕西省职业教育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

 

 

为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师德素养和实践技能,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优化职业院校师资队伍结构,在陕西省教育厅的精心部署、悉心指导下,经过紧张细致的筹备,由我校承担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2019年6月17日在我校B8-201报告厅正式开班。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书记李婷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研发部主任武映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宋萍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曲展主持。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老师致欢迎辞。李书记向陕西省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师资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李书记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辽宁省和大连市关于发展职业教育、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素质的系列政策,充分利用东软的产业优势和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陆续承担了辽宁省、山西省、福建省、内蒙古自治区的职业院校师资培训任务,今年3月还承担了陕西省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班的项目实施。今天,各位老师的到来,标志着我校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打开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李书记希望参训教师在连期间,彼此之间能够多交流、多沟通,为我校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多提宝贵意见。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宋萍老师代表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发言。宋老师谈到,我校从2005年开始承担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及实践经验,借助师资培训的平台与各省职业院校同仁广泛接触,我们对不同省份职业教育的发展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如何将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展开了深入的研究与思考。宋老师希望借助此次陕西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的机会,与陕西省职业院校的各位老师多沟通、多交流,努力构建一个双向互动、取长补短的学习氛围,实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学习目标。宋老师还特别提到,自己参与陕西省双师型教师培训任务,有一层特殊的意义,因为陕西是宋老师为之骄傲和自豪的故乡。最后,宋老师代表此次培训的全体讲师郑重承诺:绝不辜负学校和参训教师的信任,一定倾尽所学所知,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共计四周时间、160学时,参训教师共计18人,分别来自陕西省11所高职院校。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刘晓丹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发言。刘老师首先代表所有参训教师感谢陕西省教育厅创造的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提供的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刘老师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家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职业教育制度创新的重点,在浏览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官网并聆听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领导、老师的讲话之后,对学校在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等方面的创新和特色深有感触。刘老师说,能在这样一所学校参加培训,能近距离地接触、了解、学习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能与这么多优秀的前辈和同行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深感荣幸和欣喜。最后,刘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听从培训安排,虚心接受讲师的教导,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保证完成培训任务。

简约而温馨的开班仪式之后,为了让参训教师第一时间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整体概况以及此次培训的教学安排、生活安排有一个整体的了解,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为参训教师带来了培训的第一课——初见。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国培文件要求、陕西省项目办培训必修内容要求,匹配师德教育、教育教学理论、课程开发与应用、技术技能实训等专题讲座内容,涵盖面广,专业性强,以期全面提升参训教师的理实一体“双师”素质。以我校“双师型”教学团队为主体,根据授课内容,安排具有企业实战经验的授课老师。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在一系列真实的课堂教学训练及企业实战项目中,最大程度地获取技术、技能和知识。同时,为使参训教师获得更好的培训体验,专门成立项目组,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老师担任项目组组长,由刘紫微老师、曲展老师分别担任教务班主任及实施班主任,从教学和生活两个方面为参训教师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