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大连市职业院校“国培班”正式开班

首期大连市职业院校“国培班”正式开班

在大连市教育局、大连教育学院、大连市国培项目办的精心部署、悉心指导下,经严格的政府采购招标过程及紧张而细致的筹备,由我校承担的大连市2018年中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19年7月8日在B8培训楼201报告厅正式开班。共有30名参训教师参加本期培训,他们分别来自大连市综合中专等23所大连市中职院校。

大连教育学院、大连市国培项目办杨传旭老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星辉院长,继续教育学院毕晓明副院长,高职学院贾跃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研发部武映峰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曲展老师主持。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贾跃副院长作为讲师代表首先发言。贾跃老师向来自大连市中职院校的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期培训的授课安排。本期培训将采取集中面授、网络研修、跟岗访学、返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中职院校新教师的需求,重点提升新教师的职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贾跃老师希望在培训过程中构建双向互动、取长补短的学习氛围,实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学习目标。

大连市交通口岸职业技术学校李瑞超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发言。李老师表示,当今社会,惟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保持自身发展优势并逐步提高。他感到非常欣慰,在需要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时候,获得了这样的培训机会。希望通过培训提升教育教学理论,提高实践教学技能,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获得启发,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课程体系应用到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

大连开发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崔锦华老师也作为参训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崔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很有活力,乐于探索,勇于创新,拥有饱满的热情,但同时也缺乏教学经验、缺乏完善构建专业知识体系的能力以及把控课堂氛围的能力。崔老师希望通过培训,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专业教学方法,学习教学软件的实用技巧,加快专业成长速度,丰富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教研水平。

开班仪式最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星辉院长发表讲话。王院长表示,此次大连市中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是我校承办的首期大连市职业院校“国培班”,期待已久,同时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为了办好首期班,我校不仅从全校范围遴选了一批专业优势突出、授课经验丰富、科研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担任讲师,同时,为使培训内容更加切合中职院校新教师的培训需求,特邀大连教育学院多位中职培训专家担任导师,争取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真正解决中职新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王院长希望各位参训老师珍惜培训机会,多交流、多沟通、多探讨,努力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也欢迎大家随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共同努力把首期“国培班”办好。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教师通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毕晓明副院长讲授的培训第一课《初见》,全面了解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本期培训的整体安排和要求。之后,参训教师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实验室,通过相关老师全面、详细的介绍和讲解,进一步直观的了解、感受了我校的办学环境和办学特色。

为了让参训教师尽快消除陌生感,开班当天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为参训教师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充满趣味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位参训教师积极探讨、通力协作、共同解决一个接一个的难题,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在悄悄拉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30名参训教师将在我校开始为期4周的培训生活。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