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圆满结业

2018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圆满结业

7月12日下午,2018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B8-201报告厅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老师、讲师代表李海龙老师、教务班主任刘紫微、于尚云老师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曲展老师主持。

结业仪式首先通过一段短片回顾了四周培训的全过程。在观看短片的过程中,老师们时静时笑,培训中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

班主任曲展老师对培训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历时四周,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共计160学时,18位参训教师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专业素养,全部完成了培训任务。通过反馈,此次培训整体满意度为98.67分,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关博老师和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陈洁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培训的心得和收获。此次培训仿佛一场及时雨,在大家正感到困惑和迷茫的时候到来。四周的培训,从专业基础知识的讲授到技术技能的实践,从教师生涯的发展到教育教学理论的提升,从教学实践的演练到信息技术的应用,再到团队素质建设的提升,各个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让老师们的理实一体化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讲授Web前端实践课程的李海龙老师作为培训授课讲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李老师表示,职业院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实用型人才的责任,此次培训结合职业院校的实际需求,设计了一系列理实一体化的课程,希望各位参训教师日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将本次培训中接收到的新观点、新想法、新技术融入到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跟踪领域内的新进展、竭心尽力提升学生的能力、创造学生的价值。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老师发表了讲话。李书记首先向各位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参训教师表示祝贺,同时也向参与培训任务的各位授课讲师以及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李书记表示,借助培训的机会,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带着共同的任务,相聚到一起,在四周时间的朝夕相处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密切了联系,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希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陕西省职业院校老师们的深厚友谊并不会因为培训结束而结束,希望今后两地能在科研、教学、学生工作交流等方面保持联系。

结业仪式的最后,李婷婷书记、李海龙老师、刘紫微老师分别为优秀学员和结业学员颁发了证书,并赠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徽作为结业礼物。

培训札记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相关文件要求,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160学时的培训,综合考虑参训教师实际情况与需求,技术技能实训类课程由浅入深;同时,结合目前职业院校教师实际需求,每周设置一个专题讲座,包含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涯发展、教育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演练等;培训过程中强调体验式学习,合理安排企业参观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合作能力与团队建设等活动。近一个月的朝夕相处之中,讲师与参训教师之间彼此交流着专业技术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相长、彼此促进。

四周的时间太短,各位老师刚刚熟悉周围的一切;四周的时间很长,太多的不舍与牵挂让分别显得如此艰难。纵然分别,爱你依旧,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欢迎各位老师常回家看看!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