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7月22日上午,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B8-202教室隆重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等院系的25位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将在我校完成为期7天的培训。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虞筠,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行政总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维坤,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研发中心主任武映峰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致欢迎辞,他向再度合作的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以及在师资培训工作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希望培训班的学员老师和讲师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虞筠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培训班筹备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双方在多次合作的基础上,今后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同时,虞主任就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对明德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培训动员。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李颖华代表参训教师发言。她围绕“感谢、求知欲和责任”三个关键词,首先对承办本次培训的东软信息学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其次,表达了再一次作为学生进入学校培训的激动之情;最后,李老师代表所有参训学员郑重承诺:接下来的七天会扎实学习、积极研讨、认真反思,并将学以致用,把本次研修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把专家、学者们的经验和智慧带回明德。

开班仪式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行政总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维坤为各位参训教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逻辑脉络与实践探索。王维坤老师与各位参训老师分享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向应用技术大学方向发展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并与参训教师展开积极的讨论。课堂气氛热烈、授课内容充实,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认可。

最后,班主任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在校办老师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实验室以及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让参训学员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为期7天的培训过程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讲师团将围绕TOPCARES-CDIO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教学运行管理模式等方面,与明德学院的25位学员教师开展交流与探讨。

本次培训班是继2018年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首次合作之后,再次承办的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为办好本次培训项目,自筹备阶段开始,继续教育学院便协同学校各院系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培训主题、讲师安排、课程安排、实施细节等问题反复沟通、深入论证,形成了一套涵盖学、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完整培训方案。报到及开班当天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领导和教师高度认可。紧扣热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安排,也获得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