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连市中职新教师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8年度大连市中职新教师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8月30日,2018年度大连市中职新教师职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校B8-201教室顺利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项目研发部主任武映峰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刘佳老师主持。

  

   结业仪式伊始,全体参训师生通过一部精彩、温馨的纪录片共同回顾了历时4周的培训,参训学员们观看得非常投入,仿佛过去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

   其后,班主任曲展老师对培训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班为期4周,历时20天。培训采取“集中面授+跟岗访学”和返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为期160学时的培训,重点提升新教师的职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综合素质,使新教师能够在最大程度上,获取专业、课程、教学、技能、管理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心得感悟。在出勤和课堂表现方面,所有的学员都能够很好地遵守培训时间,按时上下课,整体出勤质量非常好。本次培训班设立了专职班主任和教学支班主任负责各项管理和支持工作,在培训期间还举行了学员座谈以及互动交流,主动和学员就管理、培训等方面展开对话,得到了很多合理化建议。本次培训组建了22人讲师团队,根据问卷反馈结果,教师满意度达99.92。总体而言,培训班整体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经过20天的培训,学员们有很多心得和体会,两名教师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了发言。来自大连市烹饪职业中专的赵君老师,首先对搭建此次培训平台的东软信息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感谢。赵老师谈到,此次培训让她对一名优秀教师的定义有了新的理解:优秀教师不再仅仅只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需要在此基础上付出真心、耐心和热忱。这次培训,精心设计的多样化培训模式让所有参训教师能够借助这个学习的平台相互认识、共同学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交流和发展的平台。最后,赵老师表示会与其他参训教师共同进步、全面提高,让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更上一层楼,以此来回报各位领导老师的倾情付出。

   另一位参训教师代表是来自交通口岸职业技术学校的陆瑶老师。她首先感谢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办为大家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培训内容与热情的服务。陆老师从两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是了解认识。要对教育对象有着全面正确的认识才能因材施教。第二是专业学习。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此次培训安排了导师制度,让参训教师与“大咖”零距离接触,为各位老师的职业发展和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最后,陆老师表示定会将此次培训成果发挥在日后的工作中。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在结业仪式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作了讲话。毕老师首先对各位参训教师圆满完成此次培训表达了祝贺,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对培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毕老师谈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全国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长期以来,不断深入职教师资培训研究,努力打造职教师资培训的东软品牌。对本次大连市中职院校新教师培训项目,我校更是高度重视,在培训前期通过各方面调研,了解职业院校学情,通过回收参培计划书,了解各位学员的培训需求,并紧密结合国培文件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及时总结经验,努力完善培训方案,争取让培训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示范性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在结业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由武映峰老师、于尚云老师和曲展老师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由毕晓明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并合影。

    夏末初秋的大连,天高云淡、微风习习。在这样美丽的季节,各位参训教师满载硕果而归。纵然分别,情谊不变,从踏入东软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各位参训学员就已经成为了东软的校友。今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继续秉持“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与各位职教界校友共同探索职教师资发展与成长之路,努力为职教师资培训工作贡献力量。!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