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在全国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喜报 || 我院在全国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李婷婷老手的带领下,由我院学生郭航、唐文君、宫兴豪组成的团队经过层层角逐,斩获国家级二等奖。

李婷婷老师担任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长期从事数字媒体、图形图像及相关方向的教学研究工作,承担教学、科研、教研、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一直关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双师”教师,辽宁省“双语”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规划及项目教学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主持纵向科研项目3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参与市级纵向科研项目2项;参与横向科研项目5项;教改立项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级项目3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目1项;软件著作权3项;主编教材4部;发表核心及国家级论文10余篇;

 个人在专业竞赛中获奖5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以上作品100余项。2014—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金牌指导教师。

 负责学院虚拟现实工作室的教学及管理工作。虚拟现实工作室主要针对数字媒体专业中虚拟现实技术方向相关知识的产品开发。指导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相关学科竞赛,通过实际项目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定期开展科研讲座,随时掌握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动态,在学生和老师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的桥梁,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作为2011年就加入东软,参与工作9年的李婷婷老师说“114月来咱们学校工作至今,东软的工作氛围是积极地,每一名老师都是向上努力的,东软的管理制度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再这样一个奋发向上的集体里工作,我也会不断进步,这就是我选择东软的最大原因。

 

同学眼中的李婷婷老师是什么样的呢?

“李婷婷老师在我眼里是一名具有高度责任心并拥有丰富教学经验以及项目经验的人,令人喜欢。每次有不懂的地方,她总会一遍遍地细心讲解,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可以让每一个人对计算机设计有充分的了解和认知。在比赛期间,李婷婷老师一直为我们付出很多,出谋划策,精心教学,很感谢她!”——郭航

“李婷婷老师在学习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学习生活中她总是可以悉心地解答我的所有疑惑,让我对专业知识有了不一样的认知与感受,我觉得在大学中能遇见这样的老师是我最大的幸运。”——唐文君 

“婷婷老师非常认真负责,项目中出现的疑问总是细致耐心的为我们解答。比赛前交代了很多注意事项,对我们帮助很大。同时我们也亦师亦友,相处得特别愉快。谢谢婷婷老师!”—— 宫兴豪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的自强上进。李婷婷老师说:“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特别重视特别认真,然后也就是特别努力,经常我在这他们就会问我老师你在哪,我需要跟你去就是说学习很积极的,会经常来过来找我来学习,本身动手实践能力特别强,再一个就是特别上心,然后在比赛之前他会很认真地准备。”

当与李婷婷老师探讨到团队的组建时,李婷婷老师说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基础,还具有较高的情商,能够从容积极地对待比赛。据了解比赛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相互配合、刻苦钻研与李婷婷老师的耐心辅导,李婷婷老师经常会将电脑带回家,与同学们一起挑灯夜战,工作至深夜。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比赛中大家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所规划,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在未来的学习中刻苦努力,敢于实践,不断创新,争取日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