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软件测试大赛圆满结束

我院第二届软件测试大赛圆满结束

为普及学生软件测试知识,让广大同学了解软件测试的常用术语和基本测试流程,进而吸引感兴趣的同学深入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以赛促学的软件测试大赛。本次竞赛于10月末开始报名,经过三次专业教师的系统培训,在初赛激烈的角逐后,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现场。

在此次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本次决赛采用模拟面试的比赛形式进行,一场激烈的比拼由此拉开序幕。

 

基础知识检测  

在“基础知识检测”环节中,每位选手抽选两题,在五分钟的回答时间内,选手们展现了丰厚的基础知识储备。

 

案例分析

在“案例分析”环节中,根据大屏幕上显示的案例进行案例分析,分析案例中的隐藏条件,解决案例中所存在的问题。应对台下老师们的提问对答如流,体现出选手们在软件测试方面强大的综合素质。

 

企业导师提问

“企业导师提问”环节,选手们回答台下老师所提出的软件测试相关问题。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展示出了极强的应变能力与优秀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台下指导老师们一致好评。

 

企业导师点评

陈圆圆老师说“人生就像画一幅画,不论最后是否可以达到自己期待的高度完成一幅完美的画卷,都是需要自己的心在想,眼睛在看,手在做的一件事情,如果大家睁开眼睛画这幅画就一定是更好的结果,正如在大家以后的工作中心、眼、手都是缺一不可的。”

来自东软集团商用软件事业部的徐琳老师结合自己十余年从业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测试设计与测试执行的区别,从人才需求,软件测试的行业发展为同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对未来想从事软件测试的同学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行业经验。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房颖老师从教学的角度讲解了软件测试这个岗位在未来的发展,对学生重视比赛,表现力强,思维活跃等方面表示赞赏。

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进一步普及了学生的软件测试基础知识,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了解行业需求,拓展学生就业选择,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了优先享有到东软集团实习的机会,提升学生专业技术实际应用的能力和职业竞争力,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