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计算机网页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首届计算机网页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为加强学生对前端技术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以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前端网页设计的能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我院开展了以赛促学的计算机网页设计大赛,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后,并在专业教师的决赛指导下,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现场。

专业教师指导 

 

专业教师指导 

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专业教师指导,12月5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专业教师袁磊老师在B8-221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在此次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一场激烈的比拼即将开始···

学生进入会场进行答辩,PPT展示和界面进行功能讲解展示,老师针对学生作品互动问答与点评,为每位学生现场打分,选手们展示出了极强的应变能力与优秀的专业素养。

赛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专业教师袁磊老师从教学的角度讲解了前端,“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都是炙手可热方向的代表。袁磊老师对我院学生学习能力强,基本理论分析完善,网页原创度高等方面表示赞赏。前端方向薪资可观,希望同学们找到学习的方法,自己努力的方向和正确的职涯规划,愿我院同学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广阔!

陶泓伊老师说:“我们要通过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弥补学生在大赛方面能力的不足。通过大赛的锻炼,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也希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企业导师和学校老师的认可,能够得到优先选入企业实习的机会和学校老师指导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每一个学科竞赛都可能会让你在职涯规划中多一个方向、多一个选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通过学校广阔的平台,努力做一个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获奖名单

▲  一等奖

▲  二等奖

▲  三等奖

▲  优秀奖

▲  志愿服务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学生前端网页设计的能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本专业未来的就业及发展方向,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指导中心有话说···

本次大赛涉及我院两个专业: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应用+工程管理专业

网页设计与制作的市场前景

网页设计与制作是一个感性思考与理性分析相结合的复杂的过程,它的方向取决于设计的任务,它的实现依赖于网页的制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中国只有40%左右的企业拥有自己的网站,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网站在宣传企业形象,树立品牌,宣传产品,获取更多社会资源方面的重要性,因此网站设计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网站设计人才也成为具有强劲发展潜力的职业。

网页设计与制作人员的薪资情况

在普通二、三线城市,网页设计新手的薪资一般在3000元–4000元;随着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的积累,薪资也会随之增长,一个有3-5年工作经验的网站设计师,薪资可以达到5000–8000元;而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后,还会有更高的发展方向,比如前端程序开发或是前端架构设计师,岗位平均薪资一般不低于10000元。

网页设计与制作的职业发展方向

网页设计师

网页设计师可以将平面设计中的审美观点套用到网站设计上面来(其区别是动态网页的制作是平面设计不能达到的,它是一种审美方式的延伸)。网页如门面,小到个人主页,大到公司、政府部门以及国际组织等在网络上无不以网页作为自己的门面。当点击到网站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该网页的界面设计,如内容的介绍、按钮的摆放、文字的组合、色彩的应用、使用的引导等等。这一切都是网页设计的范畴,都是网页设计师的工作。而且具备精通Photoshop,Coreldraw,Frontpage,Dreamweaver等多项网页设计工具的能力。

PHP程序员

PHP技术人才,正迎合了目前的互联网的发展趋势。PHP作为非常优秀的、简便的Web开发语言,和Linux,Apache,MySQL紧密结合,形成LAMP的开源黄金组合,不仅降低使用成本,还提升了开发速度,满足最新的互动式网络开发的应用,这使得PHP软件工程师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职业。

Web前端工程师

前端开发是创建Web页面或app等前端界面呈现给用户的过程,通过HTML、CSS及JavaScript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技术、框架、解决方案,来实现互联网产品的用户界面交互。前端开发工程师需要使用JavaScript或者ActionScript来编写和封装具有良好性能的前端交互组件,熟练使用CSS+XHTML完美输出视觉界面。同时,一个优秀的前端工程师还应跟踪研究前端技术,设计并实施全网前端优化。随着HTML5、Nodejs(JavaScript编程的后台语言)兴起,对前端开发人员又有新的挑战,也就是前端不能只理解前端,也需要熟悉后端,并且要在商业模式、代码架构思想等维度去整体考虑前端的全局布局。

Web架构师

前端架构师更多意义上说像是一个管理的岗位,但是其职责要求却不仅只是管理。前端架构师需要带领组员实现全网的前端框架和优化,还要创建前端的相应标准和规范,并通过孜孜不倦的布道来完善并推广和应用自己的标准和框架。同时,还要站在全局的角色为整个网站的信息架构和技术选型提供专业意见和方案。

素材: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文字: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李佳霓

图片:许嘉玲、李佳霓、

东软继续教育学生会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