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虚拟现实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首届虚拟现实大赛圆满落幕

为加强学生对虚拟现实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以3D模型设计+3D空间仿真+3D互动体验为核心,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后,并在专业教师的决赛指导下,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现场。

 

专业教师指导  

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专业教师指导,12月9日中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李婷婷老师在B8-221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在此次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一场激烈的比拼即将开始···

 

学生在会场进行答辩,PPT展示和现场演示作品,老师针对学生作品互动问答与点评,为每位学生现场打分,选手们展示出了极强的应变能力与优秀的专业素养。

 

 

赛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付力娅老师从教学的角度讲解了学生们的作品,“同学们作品的完成度很高,在素材的使用,代码的完善性,较短的时间内就达到完整的效果。以后同学们在做游戏时可以着重考虑三个元素:题材、玩法和风格。题材是指题目和内容的匹配度;玩法是指设计的内容与玩家的反馈有良好的交互效果;风格是指整个设计的内容,素材和风格匹配完整性。同学们在今后的项目中把握好三要素,作品就可以更加完整。”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李婷婷老师点评到 “比赛很好的提供了学生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有些同学课上内敛含蓄,但今天站在这里敢于表现自己,对自己来说就是一种鼓励,对于未来现在就是非常好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每一次比赛,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这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人生经历,经历汇总在一起就是大家的人生阅历,最后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未来的课程中努力学习,做一个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获奖名单

▲  一等奖

 

▲  二等奖

▲  三等奖

▲  优秀奖

▲  志愿服务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学生虚拟现实技术的能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本专业未来的就业及发展方向,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指导中心有话说···  

本次大赛涉及我院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是由计算机生成的可人机交互的计算机仿真系统,VR技术应用非常广泛,在医学、教育、游戏、影视类制作等方面已有非常成熟的应用。随着5G时代的来临,虚拟现实技术将会得到更普及的应用。

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从事虚拟现实领域有三个方向可以选择

1.      硬件的设计与开发:硬件的发展是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的基础,需要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硬件专业基础。

2.      软件开发与内容生产:按照内容性质的不同,大致分为三个方向:VR游戏、VR影视、行业类VR应用。其中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紧密相关的岗位有:场景设计、原画创作、虚拟空间美工、交互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3.      内容分发平台:其产业主要面向消费者,因此对专业性要求不强,但需要具备一定的市场营销,市场推广,媒体运营等方面的专业支持。可从事软硬件产品发行、平台运营、周边产品销售等职业。

2018年中国内容制作企业

虚拟现实技术薪资情况

(以二三线城市,工作年限1-3年为例)

虚拟现实初级开发程序员:4k-8k

3D建模师:4k-6k

场景设计:4k-6k

原画设计师:5k-10k

交互设计师:6k-10k

 

 

素材: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

文字: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李佳霓

图片:陶泓伊、孙福志、马诺

东软继续教育学生会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