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东软人这样做”——防疫重任扛在肩,东软党员冲在前

“防疫抗疫,东软人这样做”——防疫重任扛在肩,东软党员冲在前

举国欢庆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庚子年初的这个春节格外沉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在阻击疫情的最前线,身在东软的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见证了那句入党时的铮铮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抗疫一线,有东软党员无畏逆行的身影。1月23日除夕前夜,东软医疗接到某医院CT设备紧急装机需求,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十分重视,马上紧急协调安排,3小时发货,18小时装机完成,为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每一天都有党员挺身而出,疫情的不断变化需要医院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升级,一个个东软人告别父母、爱人,拥抱孩子,挥别同事,转身逆行。在即将建成的雷神山医院,三名优秀的东软逆行者全力与时间、与疫情赛跑,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全部装机任务!在疫情最严重的的地区,在祖国各地运行着东软医疗设备、东软健康系统的医疗机构,都有东软人铁肩担当,使命必达的身影。

面对疫情,东软师生党员积极应对,立足本职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有的学生党员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系统进行测试和维护,确保信息系统运行平稳;有的学生积极分子报名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工厂、街道以及社会需要的地方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软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线高高飘扬。

在防疫后方,有东软党员无微不至的行动。疫情初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以及上级教育管理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由校党委书记温涛博士亲自挂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做出封闭校园和教学楼,推迟学生返校时间等决策,并先后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重要通知和文件,学校党委也及时发布了《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公开信》,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各部门党员干部牵头负责,对全校师生状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部门领导到普通员工,从各二级学院到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除了重点对居住地为湖北及近期赴湖北居留等相关情况的学生进行关心和情况摸排外,对每一名老师和学生的动态都要密切关注,全面掌握。微信、电话、朋友圈……每一条发布的信息都牵动着辅导员的心,党员真正做到了成为师生可以依靠的“主心骨”、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疫情当前,东软教育彰显了独有的资源优势,为全国高校免费提供东软慕课平台。平台开设100余门涵盖计算机与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商务、公共基础类数字课程资源,让广大师生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师生线上互动答疑、实现教学相长。疫情隔绝了我们的物理距离,但无法阻断东软教育为广大学生服务的脚步。在线学习、直播课程……逐日增长的线上学习人数让东软教育平台比平日更加活跃,成为大学生们交流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

 

也许,没有也许

也许我只能看见你未被口罩遮住的双眼

但坚定的目光让我感到了你嘴角的笑颜

也许我只能每天隔着窗感受阳光的灿烂

可照常升起的太阳让我看到希望的源泉

 

我承认,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内心有些慌乱

但经历过重重苦难的中国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承认,不断上升的数字让我终日寝食难安

但14亿人汇成的力量必将势不可挡一往无前

 

也许我现在最大的贡献就是待在家里不添乱

也许我每天小心翼翼遵规守纪依然不幸被染

也许我期盼着疫情的拐点明天还是没有出现

但我无数次问自己,

如果祖国需要我冲锋在前,

我会怎么选?

这次没有也许,心中的答案只有一个,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召之必来、战则必胜,

我是中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率先垂范,

我是中国普通公民,国难当头,安能旁观!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李佳霓

图片:东软集团、东软科技教育集团、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

东软继续教育学生会

程彬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