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学生:栾成、刘怡萱的团队喜获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国家级二等奖!佟明积、魏子涵、张成的团队喜获数字媒体设计类国家级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决赛时间一般在当年7月至8月。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大赛的举办方式和形式都发生了变化,学生参加的学科竞赛采用网络答辩的方式进行,这对指导老师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

为了使让同学们充分应对这次比赛,指导教师李婷婷老师采用了线上指导方式,从作品到答辩,李婷婷老师和同学们配合默契,并且出色的完成了这次比赛的获奖作品。

 

指导教师有话说

李婷婷老师担任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长期从事数字媒体、图形图像及相关方向的教学研究工作,承担教学、科研、教研、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一直关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双师”教师,辽宁省“双语”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规划及项目教学中发挥了骨干作用。

科研项目:主持纵向科研项目3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参与市级纵向科研项目2项;参与横向科研项目5项;教改立项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级项目3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目1项;软件著作权3项;主编教材4部;发表核心及国家级论文10余篇;

所获荣誉:个人在专业竞赛中获奖5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国家级三等奖以上作品100余项。2014—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金牌指导教师。

负责学院 “虚拟现实工作室”的教学及管理工作。虚拟现实工作室主要针对数字媒体专业中虚拟现实技术方向相关知识的产品开发。指导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相关学科竞赛,通过实际项目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定期开展科研讲座,随时掌握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动态,在学生和老师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的桥梁,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  李婷婷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婷婷老师说:“比赛前一个月,由于是在疫情期间,学生们都在家里,只能选择每周固定时间通过钉钉在线视频方式进行作品指导,在指导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问题,也帮助学生们改掉一些坏习惯,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顺利的。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这次比赛,好多同学都在私下问我一些大赛的情况,以便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学生在前期认真准备作品,答辩过程非常顺利,得到了组委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成绩。”

 

参赛学生获奖情况

▲  栾成、刘怡萱的团队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国家级二等奖

 

▲  佟明积、魏子涵、张成的团队 数字媒体设计类国家级三等奖

 

参赛学生有话说

我是魏子涵,来自继续教育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去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并且取得了三等奖,这个成绩也离不开我的指导老师:李婷婷老师,是您对我们的项目进行了很多指导,从文档到技术,从视频到答辩,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通过这次比赛我也积累了一些大赛经验,对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这次比赛中获奖,我对软件应用与开发这个领域的学习兴趣也会更浓,以后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  继续教育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魏子涵

 

我是栾成,非常感谢学校的领导老师们给予我这次参赛的机会。在比赛中,我遇到了十分专业的评委和专家,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意见。同时我也见识了很多其他高校的优秀作品,丰富了自身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我的眼界。

由于比赛期间疫情还未过去,我的指导教师李婷婷老师抽出了很多的休息时间在线上为我指导给我鼓励,与李老师学习的这段日子,我学习到了很多计算机相关知识。计算机是当今社会的热门专业,在东软,我学习到了丰富的计算机相关技能,也遇到了如此专业的老师,我的荣誉离不开老师的帮助更离不开东软提供给我的宝贵的平台。

感谢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都能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继续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专业 栾成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尤其是在今年如此复杂的环境中,老师和学生们更是付出加倍的努力去完成这次比赛。李婷婷老师说:“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们非常努力刻苦,专业技能不仅扎实,还非常灵活多变,常常会和我讨论多种方案,我们就在一次次碰撞之中完成这些方案,我非常欣赏这些学生认真刻苦的精神。”

获奖的同学们表示:自己会再接再厉,将专业学习的更加扎实,争取在以后的大赛中再获佳绩。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