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月,他们在苏州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一个月,他们在苏州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0年9月9日

20名2018级学生

踏上苏州数字工场实训的征程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除了专业技能方面是否有所提高

他们在苏州的衣食住行

也无不让学院领导和老师时时牵挂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个月

他们在苏州的学习生活吧

 

 

一、学什么

东软20名学生编入2个教学班级,分别学习前端设计和后端开发,并于10月中下旬交换学习内容。总课时480学时,理论与实践220学时,项目实训240学时,职业技能提升20学时。

 

二、授课老师怎么说

时间很快,转眼间数字工场苏州授课已快满一个月了,这段日子我们一起温故Java基础,学习了mysql从安装到基本查询到sql优化,学习SpringBoot的搭建、自动配置原理,整合Druid连接池、集成Lombok、集成Mybatis、集成通用Mapper、集成PageHelper、集成Redis等等当前企业里常用的热门技能。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同学作为我的东北老乡,很是给力,课堂表现整体靠前。当然部分同学可能比较贪玩,这倒是可以理解,年轻人不应该循规蹈矩,同学们遇到问题能够主动举手示意我,同学间能够互相帮助解决问题,这是难能可贵的。班长陈雨生同学很有责任心,这也是大连班级整体表现不错的关键因素。时间很仓促,可能有些同学照顾的不周,在此也表歉意,但凡提出问题的我都会尽我所能给大家解决掉。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去迎接以后的课程。

综上,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后端结课测试里,大连班级能够整体表现出很大优势,出色完成学习任务。

——后端授课教师 王延磊

后端授课讲师——王延磊

 

一个多月的学习时间,从Vscode的工具使用,html+css+js的基础学习,能看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学生基础还是挺好的。上课期间遇到问题,及时提问,做demo也是速度、认真。进入vue阶段了,我希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学生能够继续加油,有问题举手示意,多问多做。我相信结课后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出色的完成任务。

——前端授课教师 郑荣

前端授课讲师——郑荣
三、班主任怎么说
东软学员自来到苏州双创产业园·数字工场以来,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表现优秀,同学之间相处融洽,能够积极相应老师的各项要求、协助老师工作,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极高的自觉意识。尤其是陈雨生同学,作为学员,能够按照要求严于律己,勤奋好学,作为助理辅导员,能够以身作则,勤勤恳恳,时刻关心其他学员的情况,了解每名学员的动态,在全体成员的团结意识上,起到了较强的引导作用。该学员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勤学好问;在生活上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在纪律上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一个全面发展深受师生喜爱的好学生!

——班主任徐佳琪、许雯


四、学生怎么说

这一个月来我们学习后端开发的相关知识,能够熟练的运用java、MySQL数据库等相关专业知识技能,java我们学习了java基础用法,MySQL数据库学习了怎么创建库表,怎么通过SQL语句来增删改查数据,我们还可以通过代码把数据添加到数据库中,实现增删改查等功能。在面对繁琐的代码的时候,老师都会很耐心的讲解,尤其是跟湖南大学的同学处的非常融洽,互帮互助,在这里我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更多的友谊,我很庆幸能够参加这次数字工场实训,收获满满。

——2018级 电子商务+工程管理专业 邢珊珊

在学习上,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认真刻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学习其他框架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与同学探讨问题也是常有的事情,这不仅能加深对知识的学习,也能加深与同学的交流。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

——2018级 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 高怀远

 

一转眼来到苏州已经一个多月了,也是第一次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这么长时间,但是在数字工场老师的关怀下和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中,我很快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在学习上查缺补漏,学到了许多之前在学校没接触过的知识;在生活中,我也领略到了南北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上的差异,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我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学有所成。

——2018级 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管理 韩旭

 

五、走近学生

10月16日,借着学生返校参加自考的机会,就业指导中心和2018级学生素质教师走进寝室,近距离了解苏州实训学生的情况……

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

为我院学生搭建优质实训平台

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