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深秋的大连,天高云淡,色彩斑斓。11月3日上午9时,福建省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研修)培训班在学校B8-101报告厅正式开班!热烈欢迎来自福建省职业院校的三十余位参训教师如期走进东软培训!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讲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系主任(副院长)田惠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实施办公室主任刘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支持办公室主任于尚云,以及本次培训班的教学班主任谷颖华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本次培训班实施班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张馨元主持。

领导致欢迎辞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致欢迎词。

毕老师首先对克服困难、不辞辛苦从福建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国培项目办在本次培训筹备期间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毕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是我校继承担2018年、2019年福建省师资培训项目以来,第三次承办福建省师资项目,是福建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学院将以高质量的培训和服务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为办好培训,我校高度重视培训班的筹划、设计与实施等各个环节,遵照福建省教育厅、项目办的工作部署,全面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与落实。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所有培训组织人员对于承办本次培训充分的准备和满满的热情。秋末冬初,天气转凉,毕老师叮嘱参训教师注意保暖、注意防护,强调了疫情期间培训的防疫安全规定。希望各位老师注意安全,保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授课讲师代表讲话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系主任(副院长)田惠怡代表教师发言。

田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培训体系,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福建项目办要求,紧密结合参训教师的实际需求,从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两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参训学员师德素养、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推动福建省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田老师表示,作为培训讲师的一员,感到无比荣幸和责任重大。绝不辜负学校和参训老师的信任,一定倾尽所学所知,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参训教师代表发言

来自厦门信息学校的薛泽云老师和福建省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的江龙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薛老师首先向福建省教育厅、项目办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表示感谢,并向一同前来培训的福建同仁表达了敬意。薛老师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和师资配备都非常符合参训老师的需求,希望在培训期间可以有所收获。江老师表示,参训老师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脱产培训机会,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高度认真的态度去参加培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回报职教事业。

最后,江老师代表全体参训老师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听从培训安排,虚心接受讲师的教导,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保证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结束后返回工作岗位,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所知应用到教学工作实际,为培养更多职业化技能人才不断努力!

东软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东软第一课·初见。

毕老师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情况介绍、学校师资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福建省2020年项目具体安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创办的二十年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建立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较强、业务能力较高的师资队伍。在本次培训中,我校遴选出了一批专业优势突出、授课经验丰富、科研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担任讲师。还邀请了教研机构的知名职教专家、教学名师作为外聘专家。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能在以往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和提升!

校园参观

开班仪式后,福建省参训教师参观了学校的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实训实验室。带队老师专业详实的讲解,给参训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素质拓展课程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分别来自福建工业学校、福建理工学校、集美工业学校、厦门信息学校等30余所职业院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验培训的焦自成教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课程,通过破冰活动、珠行万里、坦克大战等环节,让各位老师打破陌生感,增进了老师们的友谊,增强团队默契,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从2005年开始承担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及实践经验,借助这个平台,我校对不同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如何将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做出了深入的研究与思考。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对培训内训师的遴选与培养,通过“学习、练习、辅导”持续精进与发展的培养路径,沉淀培训内部经验,促进知识共享,形成传、帮、带的培训组织文化,促进讲师间的共同思考和共同成长,为学校培训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相信在讲师团队、参训教师以及培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师型”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研修)培训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十一月的东软校园,虽有晚秋的寒意,但更多的是秋景下的诗意盎然。期待各位老师在东软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培训时光!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