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 -Python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 -Python培训班顺利开班

11月6日,由大连市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2020年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大连市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肖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讲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系主任孙风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实施办公室主任刘佳、教学支持办公室主任于尚云以及来自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的50余位参训教师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武彩萍主持。

领导致欢迎辞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致欢迎词。毕老师首先感谢大连市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对我校的信任,同时对所有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毕老师表示本次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实训、教学研讨等方式,以实践为中心,用实例来引导学员锻炼技能,整个教学过程突出精讲多练的模式,用大量的项目实战达到培训目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进一步助力西岗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水平与信息化实践技能的提升。

授课讲师代表讲话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系主任孙风栋作为授课讲师代表发言。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东软的培训体系,本次培训将根据培训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参训教师的需求,从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两方面入手,促进西岗区中小学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参训教师各方面素质。同时也会综合考虑大家的实际需求,多沟通、多交流,及时调整授课内容。绝不辜负学校和学员的信任,一定倾尽所学所知,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参训教师代表发言

来自大连市第七十一中学的张媛媛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发言。张老师首先对大连市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搭建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培训内容也是老师们迫切需求和亟待提高的。全体参训教师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深度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快速实现从“小白”到“大牛”的成长蜕变,成为一名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行家。

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领导开班动员

        大连市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肖胜为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肖主任首先对东软信息学院在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的专业性给与了肯定。同时肖主任也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多学多练,做好从老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勤问,勤思勤练,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西岗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领导视察

开班仪式结束后,肖主任实地走进培训课堂,聆听授课内容,细致地了解培训实施及管理具体情况。

   

培训概况

本次培训班通过对Python程序设计语言的介绍和学习,精心挑选简单有趣、实用性强的案例,让从事信息技术教学的中小学教师理解Python语言的特点及其应用场景,掌握Python语言的基本语法结构、数据结构,并能够将程序设计思想融入教学过程、利用Python语言及其编程思想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大连市西岗区中小学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与信息化实践技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师资队伍的信息技术素养和能力,逐步引导和激发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意识。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