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职业教育教师校长培训项目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辽宁省职业教育教师校长培训项目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

12月2日,大连迎来了一场漫天飞雪,我们也面临又一次的别离。历时14天,2020年辽宁省职业教育教师校长培训项目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于今日在B8-301报告厅举行。

班主任总结

班主任曲展老师首先对参训的所有老师在培训期间在工作上给予的理解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培训课程、培训师资、培训考核、培训管理四个方面对培训整体过程进行了总结。培训期间,各位老师表现出了良好职业素养,完美地展现出了专业带头人的精神风貌,恭喜各位老师顺利结业。

参训教师代表讲话

来自凌源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参训教师杨柳作为参训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杨老师表示,这次培训对于参训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提升能力、拓展眼界的机会。培训虽然即将结束,但是相信各位参训老师都会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将本次培训中的所得带回教学实践中,良性延续,真正发挥出专业带头人的引领作用。

领导讲话

毕晓明老师表示本次培训能够圆满结束,得益于各位参训教师与授课讲师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希望各位老师可以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专业带头人的职业教育理论视野,提升专业发展规划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可以继续维系这次培训中建立起的情谊,多交通、多交流。

本次培训的目标是提升各中职院校专业带头人的团队合作与管理能力、课程开发、课堂设计以及教科研能力,根据这一整体目标,本次培训共设置了四个课程专题,分别为:团队组织与引导专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专题、课程设计与开发专题以及教科研方法专题。围绕这四个专题,我们在整12天的培训中开展了近20个专题讲座课程。

为了更加契合中职院校专业带头人的培训需求,我们聘请职业教育行业内专家和领军人物进行授课,每位讲师都以其专业的授课内容、精巧的课堂设计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参训教师,并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职业教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饕餮盛宴。在收获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各位参训教师从专家名师们那里更多地感受到了一种教育情怀,更加清晰地明确了今后的方向和目标。

培训虽然结束了,老师们也将分别,但是,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未来可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带着此次培训重新感受的这一份教育情怀,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工作岗位后,更好地发挥专业带头人的能动性和领军作用,为辽宁省职业院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期待与各位老师再聚东软。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