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软,谁还不是一个PS高手

在东软,谁还不是一个PS高手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看见杂志

和海报上的照片

是这样的

但我们拍出来的照片

却是这样的

…..

那么问题出现了

造成两者之间的差距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你距离海报上的照片

只差一个软件的距离

 

Adobe Photoshop,简称“PS”在生活中PS涉及的领域也很广泛,主要用来处理图片,还有平时大家浏览的网页、看到的海报,上面的图片基本都是用PS制作的。

可见,PS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新媒体的出现,更是将这门技术应用到极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于PS这门手艺也是非常重视,学院下设四个专业,分别为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电子商务+工程管理都与PS相关联,这些专业包括的多媒体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多媒体技术、动态图形设计、图形图像处理、电脑艺术设计等等课程均有PS软件的学习。那么熟练操作和运用PS我们可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呢?

首先就是我们平日里了解到的一些耳熟能详的工作,例如:后期平面设计师、广告公司或网站的设计师、产品设计等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PS所涉及到的领域也更加的广泛了,如:特定数字媒体产品的设计与制作任务、三维建模、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与制作等等新型产业都需要拥有PS技能的加持,PS已经成为互联网人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了。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并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特此举办了“PS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PS的积极性,也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对PS这门课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更加专业的角度和态度对待所学习的知识和内容,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为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李婷婷老师她表示:“本次竞赛以‘我眼中的东软’为题进行海报设计,通过竞赛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有了更多要求,也提高了学生们们的构思与设计能力。最终从推荐的40多个作品中评选出了8个优秀作品与等级奖。本次活动的进行,不仅为我们学生提供了更多课余活动也提升了他们对PS设计知识的兴趣,同时还让同学们对PS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发掘了一些对PS掌握较好的学生,也激励了更多学生学习PS的热情。”

 

优秀作品展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小彩蛋

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艺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和技术应用能力,面向影视、游戏、创意产品设计、虚拟现实等数字创意产业细分领域,能够按照有关行业规范或企业工作要求完成特定数字媒体产品的设计与制作任务,从事数字影视制作、平面设计、互动媒体设计与制作、三维建模、增强现实设计与制作、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设计基础、界面设计、多媒体技术、三维软件基础、游戏引擎基础、用户体验设计、动态图形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数据可视化设计、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场景设计、产品创意设计、电脑艺术设计、数字摄影技术、影像与剪辑艺术、数字影视合成等。

就业领域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数字娱乐应用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互动媒体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产品设计与开发、增强现实产品设计与开发、新媒体运营、短视频策划与制作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