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虚拟现实大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虚拟现实大赛圆满落幕

       虚拟现实大赛以“推动游戏引擎技术普及、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为目标,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倡导“数字引擎+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发展,虚拟现实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以3D模型设计+3D空间仿真+3D互动体验为核心,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经过初赛作品的遴选,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大赛过程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具体规则:选手在场外进行抽签决定入场顺序,第一部分进行PPT展示;第二部分现场演示作品;第三部分评委问答时间。每名学生结束之后,老师会针对第1~3部分逐一给分,现场打分。

学生在比赛现场进行答辩,通过PPT和创作的作品展示,向老师们呈现精彩纷呈的作品。老师针对学生作品进行问答和点评,与学生们形成良好的互动,选手展现出极强的应变能力,将自己创作的思路和过程清晰的展现出来。

教师指导有话说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李婷婷老师是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她表示:“本次竞赛以虚拟现实为题进行作品设计,通过竞赛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有了更多要求,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构思与设计能力。最终从推荐的40多个作品中评选出了15个优秀作品与等级奖。本次活动的进行,不仅为我们学生提供了更多课余活动,也提升了他们对虚拟现实设计知识的兴趣,同时还让同学们对游戏引擎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发掘了一些对C#脚本掌握较好的学生,激励了更多学生学习Unity游戏引擎的热情。”

获奖学生及作品展示

一等奖

▲任仕一 

二等奖

▲  李明航 杨敬昊

三等奖

▲  孟天送 曲琳琳 李信书

优秀奖

▲  李鑫 王亚萍 吴嘉欣 马梅玉 崔佳 蒋帆 杜文秀 隋浩 高虹婕

 

 

虚拟现实就业前景

 

01国家支持,政策利好

02巨头布局,大佬看好

03巨头企业VR争夺战打响,就业岗位供不应求

        从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实验室全面启动Buy+购物开始,到苹果、索尼、三星等纷纷加入VR阵营,VR这块蛋糕就被众多企业看中,重资投入,着力发展,互联网、游戏、影视、建筑等各行各业都纷纷推出VR项目,VR人才需求增爆,就业岗位一才难求。

 

虚拟现实的就业岗位

 

游戏开发工程师

引擎开发

技术美术(有美术功底)

VR建模师

VR影视后期

VR技术经理

作为IT领域的新兴行业,VR人才严重紧缺,但是入行条件却不高,那就是要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打好基础,积极参加技能实践活动,储备技能,迎接未来的新机遇。

所以奋斗吧,热爱虚拟现实技术的学子们!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