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白”获大连官媒点赞!表白最可爱的防疫志愿者同学们!

“张大白”获大连官媒点赞!表白最可爱的防疫志愿者同学们!

同学们还记得“张大白”吗?

就是那个每天背着

50余斤重的消毒水

拎着25斤重的喷洒枪

参加过两次消杀活动的志愿者同学

他获得了大连官媒的点赞!

也被评为了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优秀青年志愿者

在我们身边还很多

像“张大白”这样的同学

他们放弃了原本安逸的假期

选择了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张常松

先后于2020年7月参与大连湾消杀、2020年12月参加金州区消杀。在志愿活动中,背着50余斤重的消毒水,拎着25斤重的喷洒枪。在夏天酷暑的情况下、冬天凛冽的寒风中都坚持做消杀活动。并在2021年1月接外地回金州的学生,免费送他们回家。

 

李馨慧

在疫情蔓延到大连后,我感觉到了疫情对于大连人民的危险程度增加了。志愿者是一个神圣的称呼,也是一个用自己自身的力量去让大连、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机会,于是我加入了救援队成为一名志愿者。由于金州不允许进出,在接送从外地坐飞机高铁回到自己家乡金州的学生时,感觉到了他们如果没有这些接送进金州的车辆,回不了家是有多么无助。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举着显眼的牌子引领他们坐上回家的车,心里感受到了帮助同学的快乐。接着我还去过不同社区做核酸登记人员,看到他们一个个有秩序的去做核酸,心里觉得大连这边一定会迅速降低风险的。当一月末金州解封的时候,我心情也有所波动,变得不一样了,愿中国战胜疫情越来越好。

 

王百修

在2020年8月参加的抗疫志愿服务中,三天时间内天气变化无常,有时候早晨倾盆大雨,中午就艳阳高照,有的核酸检测点甚至没有遮蔽物,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完全暴露在露天下,人员拥挤,作为志愿者不仅要考虑到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也要维持好现场秩序,安抚好民众情绪。由于人员多,雨声大,志愿者们更要提高音量,确保信息的有效传达,许多志愿者第二天嗓子就哑了。8月3日需要志愿者们将纸质版的核酸登记信息表变为电子版,工作量很大,使用Excel高效率的完成人员信息录入,这次的志愿者工作圆满结束,也为我自身积攒了一些实践工作经验,同时我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希望在日后,我能够学好更多知识,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李明宇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人微言轻,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做一名志愿者,每天都要到不会微信的老人家里了解情况;参与了六次核酸检测,提前登记好人数,在楼下站岗的时候刺骨的风穿透了棉衣,配送物资的时候寒冷的冬天又让我汗流浃背。防护服和军装将会是我年迈时的回忆,每天看到大家对我的赞扬,当志愿者就是甜的。

 

穆一瑶

        在2020年的一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一开始,我秉承着不出门不添乱的思维,一直待在家里,但当我看到小区里有一些爷爷奶奶顶着寒风在外面把守小区门口,给小区消毒的时候,我觉得身为大学生的我应该做一些事情了。所以我来到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刚来到社区的时候我负责挨家挨户打电话落实信息,一天下来打好几百个电话最后口干舌燥的,但我心里很开心,因为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当居民信息核实完之后我就穿着防护服在社区门口对来访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以及测量体温。也时常跟着其他志愿者到各个小区门口站岗,核实进出小区居民的出入证。当时的我虽然累,但我觉得很值得。在7月份的时候社区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我又来到社区做志愿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拿着体温枪在核酸检测的门口测量体温,早上八点到岗,凌晨一点到家。当我脱掉防护服的时候里面的衣服都能扭出水,这让我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那些医护人员的辛苦。

 

这些防疫志愿者们

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同学

他们身体力行的展示了

大学生们应有的品格

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