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千里求学,只愿来日鹏程万里

今日千里求学,只愿来日鹏程万里

经过了半年多的筹备,数十次的沟通,宣讲报名,多轮面试,召开实训动员会等一系列前期工作,4月24日、25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56名学生终于踏上了奔赴东软苏州数字工场实训的征程。

考虑学生的个人情况不同,56名学生将分为六个批次乘坐飞机、高铁陆续抵达目的地,为了切实保障学生路程安全,学院派出以党总支书记李婷婷老师为首的四名老师带队,分别负责不同批次的学生管理。

 

▲ 第一批学生出发

▲  最后一批学生到达

 

临行前,学生们踌躇满志,目光中充满了对未来实训的期待。那边的环境怎么样?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是谁?要是学不会怎么办?除了对未知的不确定性,大家更多的是开心和兴奋。一位学生说,在大学期间,能有一次异地求学的机会,就感觉好像念了两所大学,实在是赚到了。

 

 

随着第一批学生顺利抵达苏州数字工场吴中基地,当地负责安排学生事务的徐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先“安家”,带你参观一下我们的“豪华寝室”吧。除了北方地区罕见的纯木质大床,寝室还有空调呦!

 

 

随着连续两天学生的陆续报到,我们的队伍终于齐整了。带你康康我们未来三个月的新学校吧。

 

▲典型的江南风情

▲ 美丽的校园湖

▲  明亮的学生食堂

▲  丰盛的早餐一角与有序打餐的学生

▲  实训楼

▲  夜晚华灯初上的寝室楼

 

当然,学校的风景也别有一番江南韵味。

4月26日,我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典礼由苏州数字工场负责班级管理的徐佳棋老师主持。徐老师代表东软苏州数字工场吴中基地的全体老师向远道而来的东软学子表示热烈地欢迎。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除了班主任徐佳棋老师外,数字工场还为班级配备了两名助管老师,负责管理学生们的日常事务。徐老师还详细讲解了数字工场的管理制度,包括每天出勤两次打卡,每天出入寝室的时间,学校周围环境,如何正确使用学生卡进行就餐、洗澡等具体生活事宜,还介绍了图书馆的开馆时间以便学生可以更好地借阅图书,学校还有免费开放的篮球场和运动场,可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婷老师强调了三点:首先,感谢数字工场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合理的实训课程和周到的学生管理服务,并且配备了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好好学。其次,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学习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困难,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学会自己解决妥善问题才是真正锻炼和提升自我能力的过程。第三,必须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尤其是马上面临五一假期,要求同学们一定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凑热闹,大家是来学习技能的,不是来旅游度假的,时刻不能忘记我们求学的初心,更要牢记未来学成后要肩负的使命。

 

 

开班典礼最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茜老师面对这些她带了三年的亲学生,禁不住动情地嘱咐又嘱咐,“好好学,别给我丢脸!” “你们总嫌我唠叨,这下我不在身边了,未来要靠自己了。” “有问题还可以随时找我,别看我在大连,都能帮你们解决!”……就像家长送自己的孩子上大学一样,既高兴又伤感,当老师问到“大家能不能学成归来?”时,“能!”同学们用整齐响亮的回答让老师们放心。

 

 

临行前,在徐老师办公室里,我们看到了去年参加实训的学生在参加“1024程序员节”的时候留下的一张张字条,那批22名参加实训的学生中,有6名同学最终留在了当地的软件企业就业,甚至有一名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实训基地留下做了助教,其余的16名学生经过实训学习,也提升了技能,从而回到大连顺利就业。

 

 

 

 

我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新征程开启的一刻。今日千里求学,只愿来日鹏程万里,不负青春,一起加油!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