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软件工程

软件技术+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知识,具备软件编程、测试等基本技能,掌握现代软件工程知识,精通C语言、Java语言等主流编程语言,能够熟练使用多种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独立完成应用软件和动态网站的设计与开发,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高级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数据库原理与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网页设计与制作、软件工程、软件过程与管理、软件测试基础、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体系结构与架构技术、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Web开发技术(Java)、分布式中间件技术、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HTML5移动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等。

就业领域

(1)在大中型软件企业及国内外互联网企业、软件服务外包企业,从事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及运维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移动应用开发,浏览器端应用开发、分布式web应用开发、软件自动化测试、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技术支持、软件系统安全保障、软件产品服务与市场推广等工作。

(2)在政府机关、电信、金融、保险、能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Web站点维护、应用服务器运营管理、数据库服务器运营管理、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大数据信息处理、软件运行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

(3)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应用本科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