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or就业?听听学长怎么讲

创业or就业?听听学长怎么讲

        石富根,电子商务专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5届应用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五届副主席.这个从初进大学时的一个皮小子,身上有一种潜力,勇于尝试,不服输,敢担当。作为班长、学生会副主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曾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校十佳歌手”等荣誉。毕业后创办大连翔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就职于大连金湾实业有限公司从事办公室主任工作。

        创业初期,步履维艰,一个不谙农事,连蔬菜种类都辨识不全的大学生下地当农民,困难是想象得到的,无论是购苗还是栽培,都要一一从头学起,幸好有父亲的鼓励和支持,父亲带着他去北京农科院,听专家讲解如何选种苗,如何栽培,如何保证一年四季大棚里都有可供销售的果蔬。

         所谓术业有专攻,石富根并没有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农业种植上,石富根说,他要利用所学,借助互联网将自己的庄园更好的推向市场。他认为农业信息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南方的生态农庄已经全面普及信息化, 无论从种植、栽培到人员管理,还是农产品推广,谁信息化利用得好,谁就占据先机。

        石富根利用所学的电子商务专业,运用当下新型商业运营模式,即买卖双方不谋面的进行各种商贸模式。他将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知识运用到农庄建设中,创建电商平台,实现线上咨询,线上下单,线上预约,同时信息化管理农庄,对农庄资源如人员、机械等进行有效配置,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和农业产出。通过他不懈的努力,当年的大连翔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仅是金州新区最大的草莓种植基地,更是大连市内数一数二的大型农产品生态园。

        心怀梦想的他从不因为当下自己的成绩而觉得满足,他说:“自己当时的成就只是一朵云,如果不继续努力它会随着时间飘走,只有不断的努力奔向更优秀的新世界,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所以后来他决定放下所创下的企业到外面打拼看看,于是来到了现就职的公司“大连金湾实业有限公司”。不得不说在专业知识的影响下,他不仅是个十分杰出的商人,甚至还具备全能的销售能力。现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的他,业绩都要比同行好太多。年纪轻轻却有如此作为的他依旧怀揣着赤子之心,坚信着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原则立足于世,比同龄人先尝过人间冷暖的他,深知现在得到的一切多么来之不易。

        最后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好似弹指一挥间,从刚进入学校时的迷茫,到现在在工作岗位上的挑战,人生不存在风平浪静,每个角色都不轻言放弃,每个岗位都全力以赴,只有自己面对人生中每一次挑战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我们踏实肯干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不辜负每一份期望,也不辜负自己!”

继续教育学院

电子商务+工程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精神、职业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电子商务、项目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在企业和社会环境下创新性构思、设计、实现和运行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的能力,能够在互联网公司、工商企业、IT机构、金融业、咨询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的策划与运营、移动应用策划与产品交互设计、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项目全过程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电子商务概论、界面交互设计基础、会计学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移动产品界面交互设计、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网站策划与运营、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项目管理学、项目范围管理、项目时间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管理法律法规等。

就业领域

        本专业毕业生可面向互联网公司,从事移动电商和跨境电商项目的分析、设计、维护及管理等工作,面向工商企业、IT机构、金融业、咨询业等,从事企事业网站项目的策划、营销与服务、数据分析,以及相关软件产品的操作、维护、技术咨询、培训、销售、项目管理等工作。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