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助梦想,坚定向未来——东软培训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行动助梦想,坚定向未来——东软培训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人间最美三月天,青春筑梦正当时。3月17日,东软培训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软件园校区和博川校区分别成功举办。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优秀教师”武金枝出席开班典礼并分享经验心得,开班典礼由培训中心许丽娜老师主持,授课讲师、培训班主任及近2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世间有很多美好的词句可以描述教师这个职业,“种得人间满桃李,春风无地不开花”就是很恰当的形容。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在我国,有数千万人将它视作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终身奋斗的目标。同样,在今天,我们的东软学子也怀揣着对教师行业的美好期待踏上了新的旅程。

 

本次开班仪式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专家分享、师资介绍、班主任介绍以及课堂说明。旨在帮助大家坚定职业选择,树立学习信心,明确班级管理制度。

 

专家分享:为人师者的幸福

我们邀请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武老师为大家做出分享。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武老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被学生们围绕,每天都感受到简单的幸福。与孩子们在一起,心态常保年轻,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改变一个人的成就感。很多毕业生会发来近照,就会有“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感。同时,多年的从教经验为教育自己的子女积累了经验,少走了弯路。

武老师总结了自己的从教经验:

一、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授课老师

看好自己的门——本学科知识扎实;

打开自己的门——联系其他学科;

走出自己的门——关注社会现实。

“好菜一定是好吃有营养、好歌一定是好听有动情、好书一定是好看有价值,好课一定是有趣有意义。

二、如何成为一名好的班主任

做一个风趣、幽默、自己都喜欢上自己课的老师!孩子们一定会喜欢你,也一定会因为喜欢你而喜欢这门学科。

三、如何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作为孩子们心中的精神模板,记得每日修炼自己。让每堂课都成为精品,让每句话都有影响力,让每道题对学生有作用,让每个学生都有收获、让每位家长都满意!

四、她眼中老师的生活

你的生活每天充满崇拜追随和感恩、你的工作是充满期待希望和价值、你的世界充满真诚五彩斑斓有创造性,你是这片沃土上有一个伟大而平凡的人灵魂工程师。

最后,武老师总结:在陪伴和教育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让每名学生感受到关爱更是其中的主旋律。好的老师就像一架功能强大的望远镜,通过他,学生可以看到更远处、更精彩的外部世界;同时,又好像显微镜,在他的帮助下,学生可以将全面发展的可能性扩展到最大限度。

 

师资介绍:相信相信的力量

授课教师刘老师、雒老师与学生初次见面,建立了有效联系。刘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学习和备考的建议,大家要认真听讲,课上学习与课下练习相结合,持之以恒,相信学习的力量终会带我们找到热爱的方向,坚定从容地拥抱未来。

 

班主任介绍:有决心、常陪伴、微严格、肯吃苦

乔老师:我会给大家最长久的陪伴,成为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迟老师:大一、大二是非常关键的学年,是大家从稚嫩走向成熟的阶段,也是从他律转变为自律的的阶段。老师坚信你们认真思考过未来,明确目标后努力前行,避免就业时候的焦虑和迷茫。

许老师:苦难和幸福是守恒的,用现在的辛苦去换未来的幸福。

 

课堂说明:严格

班主任向学员们解说了班级管理制度,对出勤、请假、听课等情况做以严格要求,同学们也与老师许下承诺,认真对待每一节课。

 

从开班典礼启航,在教师资格证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用精力与热情充实自我,在磨砺中说活成长。未来的日子里,让每一个为梦想而闪闪发光的你们都成为自己人生的追光者,早日站在讲台上大放异彩。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