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全糖辅导员邮件请查收

叮咚~全糖辅导员邮件请查收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

欢迎你们加入东软这个大家庭

你们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

在这期间有个人会一直陪着你们

 

她是你们在大学期间接触的第一个人

也是和你们关系最亲近的人

她既是老师 又是朋友

TA就是最亲爱的辅导员老师

距离开学已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

想听听辅导员老师内心真实的想法吗?

亲爱的同学们,

从懵懂进入大学到一个月的集体生活,

你们从迷茫不安到定下目标、结识朋友,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你们已然开始蜕变,

你们的成长素质教师们都看在眼里。

李倩老师

新生素质教师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牟婷婷老师

新生素质教师

 

暖心点滴

距离初遇大一的小萌新们已经过了一个月,期间素质教师像是两位姐姐一样的给予大家离家后的温暖和关怀,当天气转凉时提醒加衣、在你生病难受时给予关怀、任何问题都尽力为大家解决,虽然也会在大家违反校规校纪、课堂纪律时批评大家,但爱你们的心一如初见。

九月份初离家又赶上十八岁生日的小寿星们,你们还记得那次难忘的集体生日嘛?被以查寝的名义敲开门后见到手捧蛋糕的素质教师,你们惊喜、感动、泪眼朦胧,迫不及待的发送朋友圈分享着自己的喜悦。那样的心情你还记得吗?入学体检晕血、晕针,恐惧害怕的时候身边没有了父母的关怀,但素质教师和同学一路相伴,最后克服自身恐惧的自己你还记得吧!偷偷犯了错误被批评的愧疚心情此刻还有吗?素质教师生气的脸应该格外恐怖吧,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素质教师都记在心底,盼望着你们四年后的蜕变,希望以后每天都是夸奖你们的幸福点滴,希望你们不负青春!

素质教师寄语

大学时光只有四年,这四年的青春需要你们格外努力才可以不负自己的十余载苦读,不负父母的殷切期望。请你们相信,在你们追求、拼搏和苦干的时候,作为素质教师,我将永远站在你们的身旁!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过来人和你们的引路人,我有许多的感受要与你们分享,也希望它能让你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很多同学在十年寒窗苦读步入大学后,就对自己的学业有所松懈,每次查寝都看到你们联机打游戏,沉迷在电脑游戏中不可自拔。不希望大家等到期末临考前再“临时抱佛脚”,只求“60分万岁”。殊不知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早已不是“60万岁”的年代。学无止境,只有现在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因此,同学们你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进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形成主动性和自觉性,才能走上人生的巅峰。因此,日常对你们查课、监督你们上课,都是希望你们可以养成良好的上课习惯,也希望在课下你们可以自觉上自习,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大学生活,你们将有很多的课余时间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但是,大学的学习任务,教学速度快,教师的辅导也相对少了,他们更注重对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因此,你们要针对自己的兴趣、特点,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尽快完成学习方法与角色的转换。

其次,要学习和掌握人际交往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素昧平生。在兴趣爱好、脾气、习惯上有着很大的差异。因此,刚刚成年的你们在思想上还有些不成熟,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摩擦,寝室生活需要大家真诚相待,切不可自命清高、盛气凌人,冷嘲热讽,令人生厌。当然,也不可太过“哥们儿”义气。在大学里,你们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学校里面的学生组织给了大家更多展现自己能录的舞台,学生会、社团、自管会,这些组织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学们可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来加以选择,发展自己的个性。但你们要有选择性地参与,不必要刻意追求数量的多少。关键在于质量的高低。既然选择了,就要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不可半途而废!不管你是以何种姿态进入了大学,过去已成为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创造。在你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将一直陪伴你们,见证你们的成长,引导你们成才!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