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助理辅导员选拔与培训工作

2023年助理辅导员选拔与培训工作

迎新工作即将到来,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高中阶段与大学阶段的衔接,同时培养在校生的工作能力与沟通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助理辅导员选拔与培训工作。

01 助理辅导员选拔

学院于7月6日在E5-108、110开展2023年助理辅导员选拔工作,共42名大一学生报名,2名新生辅导员担任评委。

在本次助理辅导员面试中,同学们围绕各自在校期间的学习与工作情况、获奖经历、对助理辅导员工作的理解、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阐述。评委老师们就具体工作理解、自我优势、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问题进行提问。

面试结束后,评委根据同学们的面试表现,并综合大一期间工作表现、个人能力及辅导员评价等方面进行评分,择优选拔,最终确定了11人名单。

本次助理辅导员选拔,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为2023年迎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2 助理辅导员培训

为提高助理辅导员工作方法与服务意识,提升助理辅导员综合素质水平,切实发挥对学生群体的示范作用,稳步推进新生带班工作,打造更健全、更高效的助理辅导员队伍,继续教育学院于7月11日在E10-201开展助理辅导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李倩老师主讲,全体助理辅导员参会。

李倩老师从助理辅导员的基本定位作为切入点,帮助大家从思想上转换身份,实现由一名大一学生成长为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处理新生学习、生活中具体问题的优秀学长。

李倩老师讲解了大家在新生报到期间、入学教育期间、日常学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帮助大家认清工作职责。同时对大家提出工作要求,明确“12条红线”,从思想和行为上都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榜样的力量。最后,李倩老师向大家提出希望——在11名助理辅导员的带领下,新生能够实现“组织纪律棒、学风建设优、团队协作好、参与活动佳”;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长为做事有原则、工作有温度、抗压能力强的高素质助理辅导员。此次培训不仅为助理辅导员的工作与学习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也完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助于打造更加优良的助理辅导员团队,进而为新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助理辅导员

01  J软件23605班 赵明浩

获奖经历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优秀志愿者;

2022年 2022编程竞赛——冬季赛 三等奖;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优秀志愿者;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争鸣杯”辩论赛 亚军;

2023年 第十四届蓝桥杯软件类省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 二等奖;

2023年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二等奖;

2023年 共青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 优秀团干部;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页设计大赛 二等奖;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小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东软的大家庭,这里是你们实现梦想的起点,也是你们收获友情的港湾。在这里,你们将学习新的知识,开拓新的视野,锻炼新的能力,体验新的生活。希望你们珍惜每一天,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兴趣和目标,不断地探索和创新,积极地参与和贡献,健康地成长和进步。祝你们大学生活快乐、充实、精彩!

02  J软件23601 孙锐

获奖经历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优秀志愿者;

2022年 拔河比赛 第一名;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优秀志愿者;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争鸣杯”辩论赛 最佳辩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大学,是梦起飞的地方,这里没有家长的督促,有着更多的自由,有更多的空间和平台去施展你们的才华;在这里,你们要学会规划,大一的生活会和以前有很大的变化,所以一个好的规划可以让你向着更好进发;要学会面对,无论什么困难不要去逃避,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好的成长。让我们将青春的汗水洒在东软的每一寸土地,欢迎各位来到东软大家庭。

03  J软件23605 张倩莉

获奖经历

2022年 获“志愿服务先锋”称号;

2023年 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

2023年 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步入大学,崭新生活。希望你们能注意发掘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断地探索自己的潜力,积极地参与各种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戒骄戒躁,谦虚好学!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硕果累累。

04  J软件23605 田得雨

获奖经历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优秀志愿者;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志愿者;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海报设计大赛 优秀奖;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争鸣杯”辩论赛 亚军;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四届“争鸣杯”辩论赛 最佳辩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生活赋予我们无限高贵的礼品——青春,它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自由,充满着希望和信心。愿初到大学的你们,能在大学里肆意的挥洒属于自己的青春,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在大学里为自己青春写下一篇绝美的诗篇。

05  J视传23601 何可

获奖经历

2022年 新生军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2022年 获“志愿服务先锋”称号;

2022年 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2023年 获“优秀团员”;

2023年 继续教育学院“版式设计大赛” 一等奖。

新生寄语

每一个整装待发的重新开始,在这个年少的岁月里都是为时不晚。同学们,大学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愿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你们前程似锦,不负众望;愿你们展翅高飞,繁华人生!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让我们一起迈向成功未来!

06  J数媒23601班 姜一凡

获奖经历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优秀志愿者”;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先锋”;

2023年 体育活动月继续教育学院排球 季军;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拼搏向前,梦想并不遥远,未来在你手中。希望每一名新生都能怀揣对真知的渴望,传承优良的作风,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在校园中谱写幸福快乐的乐章!让我们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鹰击长空的气势,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做幸福的追梦人。

07  J数媒23602 周郡芝

获奖经历

2022年 获“志愿服务先锋”称号;

2022年 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2年 继续教育学院“海报设计大赛” 二等奖;

2023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

新生寄语

小萌新们你们好!首先祝贺各位步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大学。在这个新阶段中,希望你们能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己,迎接新的挑战。不论何时,奋斗依旧是最有意义的答案。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璀璨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祝愿你们可以在这段最纯粹的日子里奋勇向前,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08  J数媒23603 刘志宇

获奖经历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优秀志愿者”;

2022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先锋”。

新生寄语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大学是梦想启航的港湾,是追逐美好生活的开始。在四年的大学生涯里,希望大家可以在课堂上学习到过硬的专业知识,可以参与拓宽眼界的活动,可以锻炼自我。

希望新同学在四年的生活里能不忘初心,追求到最初的目标和愿望!

09  J数媒23604 刘彬彬

获奖经历

2022年 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22年 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3年 继续教育学院争鸣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2023年 继续教育学院“界面交互设计大赛” 优秀奖。

新生寄语

大学新生活,人生新里程,心灵新旅程,知识新征程,新环境要有新的适应,新起点要有新的姿态,未来的起点在东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每位踏进大学校门的新同学,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

10  J数媒23605班 潘昕

获奖经历

2022年 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先锋”称号;

2022年 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3年 获“界面交互大赛” 优秀奖。

新生寄语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很高兴能与大家相识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进入全新的大学环境,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把握好自己的命运,改掉缺点塑造美好形象,不要过多计较曾经,踏实学习练好本领,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有全新的收获。大学生活是一个新起点,让我们抖擞精神,奋发图强,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11  J电商23601 杨俊杰

个人简介

性格阳光开朗,曾经胜任过自管会成员一职,具有良好的领导能力与工作能力;乐于助人学习态度认真,曾多次参加校内校外活动,也曾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具有很好的责任心。有着一年的日本语言学习经历,参加众多日语讲座等活动,积极参加众多日语活动。

新生寄语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活很丰富,可以结交很多朋友,体验很多社团活动,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奋斗,遇到困难不放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每一天,我会帮助你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你们一起接受挫折与挑战,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大学生活里有收获,祝大家学业有成,开开心心!

这个夏天,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共同迎接小萌新们的到来吧!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