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潜力,创设思想——继续教育学院版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掘潜力,创设思想——继续教育学院版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版式设计大赛是以《版式设计》与《字体设计》课程所学知识为依托,以“推进高校创新教育,激发大学生创新设计热情”为目标,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旨在通过评选和表彰优秀设计作品及具有潜力的学生设计师,以“设计的终极目的不是美,而是认知范式的跃迁,设计是服务于人的”为理念,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版式设计大赛在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评审团由五位老师组成,他们分别是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韩晴老师、孙晓雨老师,继续教育学院专业教师赵珂言老师、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泓伊老师、团委书记李倩老师。

赛程回顾

经过初赛作品的遴选,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当天,选手在场外进行抽签决定入场顺序。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选手对作品进行PPT展示;第二部分对自己的创意进行讲解;第三部分评委问答时间。每名学生结束之后,老师会针对第1~3部分逐一给分,现场打分。

6名决赛选手依次进行作品展示,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创作思路进行严谨细致的回答。同学们将主题全面深刻地展现在自己的作品中,用精彩的讲解和成功的作品征服了在场的评委老师。

获奖名单▲一等奖 何可▲二等奖 杨久力 曹诗渺▲三等奖 常紫涵 宁停停 董晓璇

指导教师有话说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韩晴老师从同学们作品的角度进行点评:“老师认为大家的创意设计对于现阶段来说都是成功的,同学们有洞察的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在以后的学习道路能够更进一步。”

孙晓雨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提出了一些实质性建议:“希望各位同学的创新点能够再大胆一些,每位选手做的作品都突出了主体,风格也很明显。我希望大家在以后再做一些设计的时候,多多注意一些细节问题。”

赵珂言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大家的参赛作品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大赛的形式表示肯定:“大家整体感觉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同学们也有很多不错的创意想法,我觉得比赛中互相交流学习的形式也很好,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再接再厉,拥有求知欲和创新设计的心态。”

获奖作品展示▲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创新与进取开拓精神,为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应用打下了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参加比赛,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中,这样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将其付诸实践,在实践中进步成长,从中收获了无穷的乐趣。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