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拿奖拿到手软!

喜报!拿奖拿到手软!

我院的江昊、赵显洋、赵明浩、吴金泽、李子豪同学在指导教师骆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分别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江昊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获奖选手的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是对我院基础教学成果和实践型教学模式的充分展示。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

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以“信息素养与数字化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提高参赛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与综合能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大学生计算思维、数字思维、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成为适应信息技术发展与未来时代需求、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获奖学生感言

2023年6月1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在北京的中央民族大学隆重开幕,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决赛,比赛虽已结束,但我的心情依然激动不已,所经历的一切仍历历在目。起初参加比赛是因为辅导员范文博老师的推荐,在高中时期我就有办公软件应用基础。经过初赛的比试,我成功获得北京参加决赛的入场券一张;在去往北京之前,我的指导教师骆伟老师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给我技术上的指导,并给予我鼓励与肯定,于是我就踏上了北京的决赛之旅,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季军!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定要要扎扎实实学好基础,上课认真听讲,完成学院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学习任务,精进专业知识,有不会的地方要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J软件23605 江昊

我是来自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一的学生赵显洋,此次全国计算机素养大赛的参加起初是辅导员范文博老师的推荐,在报名成功后,指导老师骆伟老师多次对我们进行培训,也安排了有过相关经验的同学们对我们进行悉心指导。在此次培训中,我收获了许多计算机和Office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这些经验让我从最初对计算机和Office工具只是理解的阶段,变成了能熟练应用Office工具到实际工作中的阶段。

——J软件23605 赵显洋

我是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一的学生赵明浩,我很荣幸能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取得WPS Office组二等奖。这是我对计算机热爱和努力的回报,也是我学习和成长的见证。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我感谢辅导员范文博老师、指导教师骆伟老师对我的引荐和鼓励。在这个信息化时代,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地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J软件23605 赵明浩

我是吴金泽,十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给予我这次参赛的机会。比赛前期骆伟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多指导与经验。我在骆伟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对WPS的掌握更为熟练,这次很荣幸在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J软件23605 吴金泽

我是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3级数媒3班的李子豪。我很荣幸能够在全国计算机素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我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们,他们在比赛前给予我耐心的指导和宝贵的建议,让我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计算机技术,从而在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此次比赛中,我更加明确了计算机素养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我将持续学习、不断探索,争取更好的成绩。

再次感谢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们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的机会。同时,我也祝愿这场比赛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其中。

——J数媒23603 李子豪

指导教师——骆伟老师

本次比赛学院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些好成绩是与同学们2个多月来不断的努力学习、培训、刷题分不开的。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也祝愿此赛事越办越好。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比赛把握计算机教育发展趋势和改革热点,提高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和真实情境下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掌握真正的应用技能并提升竞争力。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培养和同学们的努力,让我们对同学们的佳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