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知识点,我的大学应该这样过!

都是知识点,我的大学应该这样过!

为了让新生稳定专业思想,树立学习目标,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信心,学院以“理解大学,适应生活,健康成长,追求卓越”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文化、学风教育等内容为重点,扎实开展了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

入学教育是适应性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它能够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早掌握大学学习方法,理顺各方人际关系,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

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项目

学院团委书记兼素质教师李倩老师,从学生干部队伍选拔、培养、队伍建设、干部考核、组织架构等方面,多维度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工作,同时还系统性的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项目及学生获奖情况,鼓励全体同学结合自身的喜好和特长,调动新生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快更清晰的找到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

入党启蒙教育:“追光筑梦 薪火传承”—— 做一名有信仰的好青年

为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兼素质教师范文博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党的理论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党课,点亮新生对党组织的信仰和追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提高金融防范意识,紧绷安全稳定心弦

为了使全体新生更清楚地认识到当前金融犯罪的严峻形势,素质教师孙晓蕾老师在课堂上向大家讲授了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非法买卖银行卡、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案例,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当前金融犯罪类型,以及如何正确做好防范。希望通过此次课程的讲授,能够帮助同学们提高金融风险意识,争做身边人的金融安全小卫士。

基础文明行为规范教育

素质教师姜博思老师为新生开展了大学生行为规范课程,旨在使大学生树立牢固的文明意识,增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演示大学生文明礼仪活动,帮助新生明确各种场合的社交礼仪规范,全面提升新生的文明素养和礼仪水平。

《学生管理手册》制度宣讲

素质教师李颖老师就学院学生管理和学籍管理的有关制度,向同学们做了详实的介绍,并对学生的奖惩措施加以全面的说明,特别是重点强调了学生手册中处罚情况,使新生们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理解和认识,让广大学生行有所规,学有所范,有利于促进学院学风、班风、舍风等各方面建设。

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

素质教师柯静怡老师引导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有理想”昭示奋斗目标,“敢担当”开拓奋斗天地,“能吃苦”锤炼奋斗意志。正确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明确学习奋斗目标,做好学习和发展规划。以深入浅出的道理和实例教育同学,珍惜大学生活,把握机会,发挥自身专业的特长。

人生是否可以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帮你赢在起点

就业指导中心的张建华老师通过历年应用本科就业数据、帮助新生们从行业趋势、热门岗位,学院就业举措等多方面了解自己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同时通过多个优秀的毕业生事例来增加学生信心,入职世界500强企业的学长们,出国深造的学长们,进入国家机关的学长们,以及考上中山大学博士的学长……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都让学生们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职业生涯规划篇,来自都爱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潘倩老师,从企业角度为学生进行了MBTI和职业生涯规划测评。基于中国本土+1800W大数据模型研发的东软教育职业测评系统,可以帮助学生挖掘自己独特的优势,认真思考未来职业规划,提前储备相匹配的知识、技能和素质等技能。

健康青春,从“心”开始

素质教师李丽敏老师讲授心理健康教育,从大学生为何要管理情绪到如何管理好情绪,以案例来讲授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如何调节心态,为同学们增添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使大家能够更好的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更好的享受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课程作为继续教育学院新生入学后的重要环节,课程内容全面,注重实效,管理严格,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为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同学在大东软开启崭新生活!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