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大连分行|2023年“学思想、强党性、促廉洁”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履职能力、政治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2023年“学思想、强党性、促廉洁”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履职能力、政治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了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21日至9月22日,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特别举办了为期2天的“学思想、强党性、促廉洁”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履职能力、政治素养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和业界专家,引导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历史和新时代下的党性的工作要求。通过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党性修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得到了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婷婷书记主持,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琰,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继续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星辉,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继续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振琦出席了开班仪式。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王星辉老师首先代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向张琰副行长以及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的教学资源和培训实施优势,协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精心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案,通过多种课程形式,切实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水平,希望每位基层团干部都能够潜心投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更好地投入到后期的工作中,也期待借助本次培训能与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的业务合作,更多助力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的业务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张琰副行长首先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于本次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时代主题;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勇于自我革命;三是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合规底线。最后期望各位青年团干部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分行经营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持续夯实、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红色沙盘课悟思想,汲取精神力量

红色沙盘课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学习方式,它通过模拟实际的沙盘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思想。在课堂上盛老师以长征路上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经典战役:“湘江战役”为例,用生动的语言,和沉浸式体验感为大家解读了长征精神的内涵。通过盛老师的讲解,学员们也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的工作中去,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把握时代科技标,大数据思维

大数据思维在现代银行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特邀请到大连分行金融科技部范一敬老师,围绕银行数字化转型相关内容为大家授课。范老师从银行数字化转型的现状、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以及数字化转型对商业银行的影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范老师的讲解,学员们对当前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认识到了数字化转型对商业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贯彻青年和共青团思想,厚植廉洁理念

在《坚定信念党走,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思想》的课堂上韩老师以生动幽默的教学方式,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韩老师的讲解,大家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行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廉洁文化教育》的课堂上,韩老师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其在青年团员工作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银行青年团员干部,在银行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自觉践行廉洁文化,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将廉洁文化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职业操守,为银行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析案为语,可以资政

为了加强青年团干部的党性教育和政德教化,牢筑思想道德防线,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特别安排了播放警示教育片,并安排了交流研讨,每一次的交流分享,都让学员们深受启发。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也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学员感悟

为期两天的培训已接近尾声,丰富的课程内容;新颖的课程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感触很深。总有一种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对话的感觉。在这些“对话”中也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大连分行及东软集团对本次培训的良苦用心。在满满收获的此刻本组总结了:

这次培训通过身临其境的方式学习长征路中的湘江战役,让我们用新的方式“打开”了历史的篇章,将“理论”不只停留于表面。将红色基因深深的注入我们的血脉当中。

——第组组长孙京

 

经过两天的学习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新体会与的追求,让我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坏,关系到我们党能否真正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好,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就会受到动摇,党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害。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把本职工作,把组织交给的任务,要把它当成事业,当作乐趣,真心实意去对待。

——第二组组长尹子贤

两天的培训班紧锣密鼓,让我们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使我们受益匪浅。首先,我要向分行党委、分行团委、行领导以及东软的培训老师团队表示感谢,正因为有你们的重视与支持,这次培训才能如此丰富多彩、引人入胜,让本存在于书本中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跨过时空来到了我们的面前,让我们对这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有了切身体会。在血战湘江的学习之后,我有一种强烈的冲动,那就是将长征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交行的事业就像沙盘演练中的“军委纵队”,我们青年员工要做保护“军委纵队”的红军,为交行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青年力量。

——第三组组长孟笑生

 

非常荣幸参加本次“学思想、强党性、促廉洁”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履职能力、政治素养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我主要有以下三点感受:

第一是“红”,盛老师通过《血战湘江》党史学习沙盘模拟课程带领我们重温了红军长征之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既要从长征精神的历史馈赠中联系现实、远观末来,也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砥砺前行,答好传承长征精神的答卷。第二是“丰”,两天的学习时间短暂但干货满满、形式丰富,即丰满了团员青年的社会主义理想,又丰足了团员青年的理论知识,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理论和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是“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把廉洁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追求,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积蓄“清廉之力”,积聚“奋斗之力”,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为交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第四组组长赵冲

经过两天时间的培训,我从各位老师的授课中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共青团基层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白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企业青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政治引领,明确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共青团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及青年员工,我们既是青年群体中的普通一员,又是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和社会进步中的一分子。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责任之重,要发挥自身作用,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企业发展。

通过这次学习,小组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更好发挥青年作用的基本要求。下面,我将结合本次培训所学所悟及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对本次培训心得体会。

——第五组组长雷雨航

本次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向授课老师请教,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增强了理论基础,他们定将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东软培训也将为交通银行大连分行人才培养继续助力。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