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探寻凝爱乡之情,企业实践助乡村振兴——青春之路社会实践团

文化探寻凝爱乡之情,企业实践助乡村振兴——青春之路社会实践团

继续教育学院组建“青春之路”社会实践团,通过实地参观、企业实践、直播助农等形式,讲好家乡故事,助力乡村发展,即通过自身行动助力家乡建设,也通过实践对未来职业规划与就业作出思考与准备,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因此实践团成员开启了“文化探寻凝爱乡之情,企业实践助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一、寻访发展踪迹 筑牢理想基石

团队成员走进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家乡的历史变迁、现状及未来规划,了解家乡文化和发展,寻访发展踪迹过程中,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成长的经历,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大连人民从磨难中奋斗的足迹。通过参观凝聚爱乡之情,了解家乡的历史、发展政策和措施,立足家乡的历史发展和辉煌,用自己的声音讲好家乡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大学生团体的力量。

二、企业实践赋能 勇扛时代之担

实地参观后,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践团成员结合数媒专业特点,据企业实践项目,增强专业技能,将爱乡情与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实践来了解就业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脚踏实地的在企业中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将家乡文化和在企业学习到的相关知识进行结合,通过绘制家乡景色素描画作,更好的宣传家乡文化,增大家乡文化的宣传力度,以生动的绘画作品“讲”好家乡故事,引领青年学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

三、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渠道,青春之路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增强思想意识,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