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关于举办大数据分析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大数据分析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大数据分析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

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大我市高新产业信息化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力度,根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8年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大人社发[2018]448号)文件精神,大连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办大数据分析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大连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研修目的

大数据分析技术是目前IT领域最为热门的技术之一,在金融、医疗、交通、保险、网上购物等民生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研修与传统大数据培训课程不同,不侧重讲解数学原理,而是采用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实例,使用不同的分析工具和平台,完成数据的分类、聚类或者关联,从而得出有意义的预测指导。

 

三、研修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大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与概述、常用分析算法简介、常用分析语言的学习,常用分析工具的使用、常见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和使用、分析结果的展示等内容。所采用的案例均来自实际领域与日常生活,易于理解。

四、研修方式

采用名师主讲与实践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强调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技能训练职业化,研修过程项目化,分析流程企业化。通过经典流行案例的讲解,帮助学习者迅速理解、体验在实际工作中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发的实战特色且满足实际工作的要求,以企业项目运行案例演练为主导,使学员能够真正掌握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要领并能够运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五、研修对象

具有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IT相关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共60名。

六、研修时间

研修时间: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共计32学时。10月30日早8:00报到。

七、研修地点及报名方式

1. 研修地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大数据班报名.png

2. 报名方式:请各单位确定参加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并于10月18日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见附件1)发送报名邮箱。

联系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刘佳

联系电话:(0411)84832465、13478606055

报名邮箱:liujia@neusoft.edu.cn;

八、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具体报到地点将短信通知)

交通路线:乘坐K901路、26路、3路或10路公交车,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站或软件园站下车。

九、其他事项

1.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政府公益培训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2. 报到时须携带填写加盖单位印章的《大数据分析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高研班报名回执》(见附件1)和一张2寸照片(背面署名)来办理报到手续。

3. 参加研修的学员在研修结束一周内须提交研修论文或心得体会。结业时,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培训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2:师资介绍

附件3:课程安排

附件1:报名回执

 

大数据分析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

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

单位名称:(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学历

职    务

职    称

单位名称

从事行业

邮    编

电子邮箱

QQ

手    机

培训期间

是否开车

如需开车,请留下车牌号以便车辆入校通行。

备    注

 

 

附件2:师资介绍

序号

姓名

个人履历

主讲内容

1

杨健

 

本科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专业,国际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博士后,大米科技&唐小腰创始人、董事长,大连市创业者联合党支部书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共青团十七大代表,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代表,曾作为青年创业代表受到温家宝、李克强两任总理接见和表彰。

杨健著作《降维打击》入选 2017中国“精品阅读年度好书奖”经管类十强,是中国“降维打击”理论的奠基人。

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创业思维

2

张冬青

 

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03年入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任教,期间先后担任数据库教研室、基础教研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团队主任。

 

大数据概述:Excel分析;复杂SQL分析

3

褚娜

 

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入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从事大数据方面的教学和科研。

 

数据挖掘常见算法:分类、聚类、关联

Python语言与大数据分析

4

田海龙

东软集团资深咨询顾问,曾任职于北京太极、IBM和Teradata公司,2016年初加入东软集团。有15年数据分析咨询建设经验,在统一数据架构的逻辑数据仓库和大数据高级分析和数据挖掘应用领域有深入研究和实战经验。12年数据分析项目实施和设计经验。近8年专注于面向行业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近三年做大数据商业分析挖掘咨询和实施。目前关注机器学习和高级分析领域;专注于大数据商业分析挖掘咨询和规划

东软SaCa realrec 数据科学平台介绍;

如果人工智能是答案,那么问题是什么?

 


附件3: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授课内容

主讲人

地点

 

10月30日

(周二)

8:00-8:30

8:30-9:00

学员报到

开班仪式

全体

A11-208

9:00-12:00

降维打击——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创业思维

杨健

A11-208

13:30-17:00

1.  大数据概述、发展历程

2.  大数据分析应用场合与经典案例

3.  用Excel对数据进行快速分析与展示

张冬青

A11-208

10月31日

(周三)

8:30-11:30

1.  关系数据库中的SQL

2.  复杂SQL实现多角度数据分析

张冬青

A11-208

13:30-17:00

1.  分类算法介绍及应用

2.  聚类算法介绍及应用

3.  关联分析介绍及应用

褚娜

A11-208

 

11月1日

(周四)

8:30-11:30

1.  Python语言基本介绍

2.  Python语言实现网络爬虫

褚娜

A11-208

13:30-17:00

1.  Python语言实现分类案例

2.  Python语言实现聚类案例

张冬青

A11-208

 

11月2日

(周五)

 

8:30-11:30

1.东软SaCa realrec 数据科学平台介绍;

2.如果人工智能是答案,那么问题是什么?

田海龙

A11-208

13:30-17:00

SaCa realrec人工智能模型实战

田海龙

A11-208

 

注:授课内容如有变化,以报到时为准。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