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践:赋能“双师型”教师培训项目

企业实践:赋能“双师型”教师培训项目

2018年度大连市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暨“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企业实践”顺利开班

2019年7月19日下午,2018年度大连市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暨“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企业实践”开班仪式在学校B8-201教室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主持,大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殷国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韩学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以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导师李海龙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任昊致欢迎辞。任书记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以及参训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以及师资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希望参训老师与讲师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大连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殷国安发表讲话。殷处长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教师队伍建设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举办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是当下的迫切需求。殷处长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培训筹备过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培训真正发挥重要作用。最后,殷处长对参训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珍惜机会,多学多练;第二,要在培训中积极思考,举一反三;第三,要加强交流,活学活用。

      来自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邹飞老师作为参训老师代表发言。他对促成此次培训的大连市教育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参训老师庄严承诺:保证把握机会、努力提高,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思考、学以致用。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韩学军对参训老师在企业实践过程中应遵循的标准提出具体要求。他从“为什么做”、“要做什么”、“做了什么”和“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要求参训老师在培训中要严格遵守培训规定,严格执行培训管理办法,不敷衍、不偷懒,圆满完成企业实践任务,提升自身水平。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洪云国院长进行了训前动员,他希望所有参训老师都要充分利用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将身份从教师转变为学生,认真学习,拿出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在项目设计上,将国家级“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与高职院校教师企业实践项目进行融合,遵循合规、合理、合适的原则,依托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真实企业级Web前端开发项目,为“双师型”国培项目赋能。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培训教室将会“搬进”真实的企业开发环境,参训老师将按照企业软件开发的管理标准和管理机制,以分组形式完整参与企业项目开发的全过程,从根本上有效提升参训老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

      开班仪式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为参训老师讲授了第一课——初见。在讲座中,毕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流程和内容,讲解了培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企业导师李海龙向参训老师介绍了授课的相关安排,并依据课前调研的结果,提出自学课程提纲,并推荐相关的辅助资料。

          最后,培训专家焦自成教练带领各位参训老师进行了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投入,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饱满充实的一天。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