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里“云相聚” ——河北省2019年中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相隔千里“云相聚” ——河北省2019年中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提升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有效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在河北省教育厅、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的精心部署、悉心指导下,经过紧张而细致的筹备,河北省2019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于2020年8月6日正式开班。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自河北省职业院校30名参训教师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相聚云端”,共同参加这一次特殊的开班仪式。

参训学员“云合影”

不远千里,云端相聚

2020年8月6日,河北省2019年中职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研发部部长武映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宋萍以及本次培训班筹备组工作人员出席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曲婉琳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曲婉琳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致欢迎辞。王院长表示疫情虽然将我们相隔在屏幕两端,但阻碍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各位老师的欢迎,希望老师们在屏幕另一端感受到我们的热情。这是我校首次承担河北省职业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是河北省教育厅以及项目办对我校的信任,也是我校不断提高培训服务质量的动力。为进一步提升师资培训工作的实施质量,我校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的筹划、设计与实施等各个环节,遵照河北省教育厅及项目办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协调与落实。最后,王院长希望各位老师在培训过程中可以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的师资培训服务越做越好,也期待疫情过后与老师们相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院长  王星辉

授课讲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宋萍发言。宋老师首先代表本次培训班的所有授课老师,向参训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培训体系。宋老师表示,讲师们会通过训前调研的结果及时与参训老师沟通交流,保证培训内容的针对性,绝不辜负学校和参训老师的信任,一定倾尽所学所知,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 副主任  宋萍

来自邢台技师学院的高萌老师和邯郸市农业学校的郭双海老师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两位老师首先对河北省教育厅、项目办以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表示感谢,两位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虽然因疫情原因不能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实地学习,但是通过线上培训也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期待在培训过程中与授课讲师以及参训的老师们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为河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邢台技师学院  高萌老师

邯郸市农业学校  郭双海老师

云端初见,相识相知

疫情虽将我们相隔在屏幕两端,但并没有影响老师们相识相知。大家相聚云端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自我介绍,参训老师们面对镜头,介绍着自己的学校和所教专业,交流的热情和对此次培训的期待溢满屏幕。本次培训的30位参训老师分别来自河北省11个城市28所职业院校,大家虽然身处不同的城市,但相聚云端的初次见面依然和谐欢乐,相信经过四周的共同学习,在增强专业技能的同时各位老师也会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授课讲师也组成了代表团,提前和参训老师们相聚云端。在讲师们的精心准备中能看出对河北省参训老师们的欢迎,以及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交流电子商务专业的期待。

授课讲师代表团“云合影”

开班首课,初遇东软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为参训老师们带来开班首课——《培训第一课,初见》。虽然没能实地了解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但在毕院长的第一课中,对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让参训老师们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有了初印象。毕院长还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帮助参训老师们在开始正式培训前对培训的整体概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相关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国培紧急通知要求,充分考虑疫情的特殊情况,以“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集中面授,并结合网络研修。着力提升参训教师师德素养、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促进河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现代职业教育进程。

在2020年的夏末与河北省参训老师相聚云端,开启一段特殊而又充实的旅程,期待在这个秋天共同收获满满硕果。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