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欣喜,感谢相遇|江苏省2020年职业院校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初见欣喜,感谢相遇|江苏省2020年职业院校 “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初冬的大连,寒意骤然来袭,但是阻挡不了我们迎接新朋友的热情。今天,我们迎来了参加江苏省“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的老师们!

2020年11月23日上午9:00,江苏省2020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B8-101报告厅正式开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讲师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系孙风栋,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开发部部长武映峰,项目实施办公室主任刘佳,教学支持办公室主任于尚云,教学班主任关杨老师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张馨元老师主持。

领导致欢迎辞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致欢迎词。王院长首先向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培训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首次承办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江苏省的师资培训从规模到质量在全国都名列前茅,能选择我校承办此次高职院校教师培训是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我校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对培训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筹备,确保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将结合江苏省大数据相关专业教师的实际需求,通过灵活科学的组织方式、深浅有度的培训内容、有始有终的培训体系,配以校内外优秀的讲师团队,为参训老师提供专业的引领和观念的启迪。

最后王院长表示,希望在授课讲师和参训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能取得圆满的成功,期待学员们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开启江苏省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合作的良好开端。

授课讲师代表讲话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科学系孙风栋老师作为讲师代表发言。孙老师表示,作为授课讲师的一员参与到本次培训中,感到无比荣幸。在培训过程中,学校将严格按照江苏省项目办指示要求,结合江苏省高职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参训教师的需求,聚焦共性问题,兼顾个性需求,全面提升参训学员在大数据方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有力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

参训教师代表发言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蒋静婷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蒋老师表示,感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精心筹备此次培训,通过前期的了解和沟通,充分感受到这是一次内容充实、形式新颖、专业性高的培训。一定会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饱满的热情、勤恳扎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江苏省职教事业添砖加瓦。

东软第一课·初见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为大家带来了东软第一课《初见》主题讲座,毕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东软的发展、优势和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带大家走进东软,认识东软,熟悉东软。

   

校园参观

随后参训老师对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及实训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参观。

         

素质拓展课程

下午,为打破老师们之间的陌生感,增加团队协作和意识,我校焦自成教练带领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课程。

   

   

本次为我校首次承担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为了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工作,给各位参训教师带来更好的培训体验,前期通过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参训教师的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深入调研,为参训教师量身定做培训方案。帮助不同专业基础和学习需求的参训教师更好适应培训节奏,吸收培训内容,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