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广西2020年高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圆满结业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广西2020年高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圆满结业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以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广西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班(动漫设计方向)圆满结业。

结业仪式于2020年11月20日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B8-301报告厅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毕晓明、讲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付力娅、项目实施办公室主任刘佳、教学支持办公室主任于尚云以及负责班主任曲展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张馨元老师主持。

班主任总结

班主任曲展老师对本次培训整体过程分别从培训课程、培训师资、培训考核及培训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目标,参训学员全部顺利结业。

参训教师代表发言

叶军老师代表本次参训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发言。叶军老师表示,本次培训,通过各位专家及导师的对于课程的精心设计、悉心讲解,拓宽了眼界、更新了知识、也进一步夯实了自己作为一名设计类教师的基本素养。收获知识的同时,四周的朝夕相处,各位学员与老师早已成为亲密无间的伙伴,这份情谊也是此次培训最大的收获。

讲师代表发言

付力娅老师代表培训讲师在结业仪式上发言。付老师用“热情、敬业、专注”三个概括了对本次培训的整体感受。从第一次与各位老师见面,就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热情友善,培训过程中,各位参训老师与授课讲师经常就如何教好学生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感受到老师们的敬业;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每一堂课,每一项作业和每一次展示,又更深一步感受的各位老师的专注。付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是一个双向学习的过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各位老师继续学习、交流。

领导讲话

毕晓明老师首先向顺利结业的各位参训教师表示祝贺。毕老师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任务充实,培训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各位授课讲师与参训教师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同时,此次培训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首次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师资培训项目,十分希望通过此次契机,紧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各职业院校的联系,日后可以为广西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东软力量。培训有终点,学习无止境,毕老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不忘职教初心,牢记职教使命,更好地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过程回顾

加强职教理论学习

根据国培文件要求,设置职业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同时根据职业院校教师的实际需求,安排了教学设计、职教信息化及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希望可以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更新职教理念,增强工作实效。

聚焦专业技能提升

本次培训方向为动漫设计,我们的主要课程聚焦老师们的专业技能的提升方面,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数字绘画、数字游戏设计、数字动画设计四大模块,完善和拓展专业知识结构,提升专业实操技能。

企业项目案例实训

培训过程中,通过加入企业真实项目作为教学案例进行实训,使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企业真实项目制作流程,目前企业使用的软件及工具,希望可以帮助参训教师日后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

强调体验式学习法

本次培训,我们注重遵循成人学习的规律,强调体验式学习法,在培训过程中,安排相关主题活动,寓学于乐。

在线资源自主学习

培训期间,对参训教师免费开放我校慕课平台资源,老师们可以利用闲暇及碎片时间,对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内容随时随地进行在线自主学习,拓展知识储备。

 

本次培训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首次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师资培训项目,十分希望通过此次契机,紧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各职业院校的联系,日后可以为广西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东软力量。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