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殷宏涛丨得过大奖,组过社团,发过文章,申过专利的他,而今就职于著名上市公司!

【优秀毕业生】殷宏涛丨得过大奖,组过社团,发过文章,申过专利的他,而今就职于著名上市公司!

殷宏涛
23届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
现就职于大连新致软件有限公司
曾获奖项
2019年 校级Office文字录入大赛团队二等奖/个人二等奖;2020年 校级编程大赛二等奖;2020年-2021年 东软教育三等奖学金;2022年 东软教育二等奖学金;2020-2022年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科研成果
MOS认证;省级大创项目《基于HTML+CSS基础教程的翻转课堂与游戏通关在线学习平台》结项并且申请了软件著作权;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基于协同过滤算法的高校社团推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软件工程》2022年2月 第25卷第2期)。
个人成长经历
初入大学后,对自己帮助最大的肯定是自己的辅导员,我的辅导员范文博老师,无论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对我们非常上心。她会定期和我们了解最近的学习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们有更加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大一入学考试后,我通过了创新实验班的遴选。初入创新实验班,班导师骆伟老师在课前给我们开了一次班会,骆老师非常重视班级学习情况,也和我们了解各科老师的授课情况,对我们的学习尽心尽力。
因为我想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辅导员和班导师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成立了学习兴趣小组,并拥有了学习教室。小组成员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一起努力上进。在不耽误自己学习的情况下,我也在带着部分低年级的同学学习。在学习小组学习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无论是听其他同学的讲解与经验分享,还是自己在准备给其他同学讲的过程,每一次的学习和讲解,都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
学习秘诀和方法
学一门开发语言,写一行代码,首先我们要知道这语言、这代码是用来干什么的,具体应用在什么方面、什么情况下。确定好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就可以多在网上找一找对应的教程,进行深入的学习,要多练、多做案例和项目。开发语言的基础肯定需要重视,除此之外,就是做项目和案例所积累的经验,这也非常重要。
最有意义的事情
我认为创建学习兴趣小组和带学弟学妹们一起学习,让想学的同学有人可问,让学得比较好的同学能学得更好,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个人兴趣爱好
我个人喜欢研究计算机相关的内容,感觉自己做出来一个网页、编写一段代码运行后没什么问题,就很有成就感。如果有地方卡住没做出来,会想很多办法去做出来,我喜欢去网上找视频资源,照着学习。除了计算机,我比较喜欢竹笛,从小时候就开始学,小学6年级考得竹笛10级。我觉得音乐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释放身上的一些压力。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我学习的是软件工程专业,这个专业多数需要在学习过程中去动手实践。目前有很多种编程语言,每种语言都有不同的用途。那么在学习某一门语言之前,就需要先了解和清楚这门语言的作用到底是什么,这个作用会让自己在学的过程中,不跑偏方向。因此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基础,基础如果搞定了,接下来就是业务逻辑,这就需要多做案例,多敲代码多积累经验。其次就是要掌握编程语言的学习方法,编程是需要去多加实践的,也需要去理解案例代码,跟着案例代码做出对应的功能。如果有不会的地方,可以求助网上的各路资源,或者私聊老师,和老师讨论一下,保证自己能够独立写出对应功能的代码。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向,自觉主动的去研究,不辜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