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路上的36小时!

求学路上的36小时!

数字工场是一种用于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及获得实际工作经验的人才培养模式,它有效整合了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为IT类专业学生学习提供真实的岗位、环境、项目等,打造从大学生定制培养、集中训练、顶岗实习到人才输出的完整人才生态链,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建设路径,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现代学徒制、生产性实训基地、三教改革为重点建设内容,致力于打造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与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该项目为在校大学生建立完备的定制培养方案以及个性化发展平台,构建从集中训练、顶岗实习到人才输出的全方位人才发展生态链,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助力在校生(主要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完成从学生到准工程师的晋级。

凌晨4点,出发!
2023年4月23日早上4:00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又一批东软学子怀揣着美好的期待与梦想,踏上了苏州数字工场实训基地的新征程。
4:40 抵达周水子国际机场
6:00 登机前同学们在18号登机口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三年前第一批数字工场学员(2021届毕业生)也曾在这个登机口合影留念。
6:40 飞机起飞
下飞机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分享云端之上的美景。
8:00 抵达扬州泰州机场
在等大巴的期间也浅浅感受了雪糕刺客、馅饼刺客、矿泉水刺客。
12:00大巴车缓缓驶入吴中开放大学。
学生管理徐佳琪老师与基地行政黄琪老师热情的接待大家,指导大家办理入住。
开班典礼!
4月25日早上9:00“苏州双创产业园数字工场2021级特色班”开班典礼在吴中开放大学实训区进行。
▲ 开班典礼由学生管理徐佳琪老师主持
苏州数字工场基地负责人秦万龙老师简单介绍了数字工场的基本情况及课程安排,并对苏州及周边地区的就业形势做简要分析。
▲ 秦万龙老师
数字工场吴中基地位于苏州吴中太湖新城,周边产业环境优渥。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引入工业软件企业100家,软件业务收入达100亿元,初步建设形成以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为特色的应用创新聚集区。软件产业园联合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打造软件开发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智慧平台,形成“一基地两中心三平台”(高校软件人才实训基地,软件云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软件开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平台)的鼎立之势,构建规模效应,形成软件生态体系竞争优势,推动苏州向国际知名的软件名城和智造名城迈进。
数字工场吴中基地的教学场地使用面积3190㎡,可以容纳700人进行项目实训。基地按教学、实训、运动、生活等功能规划建造,区域分明,布局合理,拥有完备的住宿、餐饮配套。
吴中开放大学生活园区内,图书馆、体育场、篮球场、餐厅、宿舍、超市、快递驿站等一应俱全。
授课地点也从苏州(太湖)软件园,调整到全新装修的吴中开放大学校区内。
继续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潘雨濛老师对所有实训学员提出了美好的期许,希望大家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了解市场用人需求,积极投递简历,多尝试。最后,徐佳琪老师进一步给大家介绍数字工场“生存”指南。
▲ 继续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潘雨濛老师
11:00同学们参观校园后在人工湖前合影留念。
13:00实训课程正式开始。实训第一课王广政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给同学们介绍上海等地的就业形势,希望学生们能树立就业信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 王广政老师

如此,

这段路,

充满着希望!

充满着你的憧憬!

充满着你的美好未来!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