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培训丨”书“到用时方恨少——办公软件证书

校内培训丨”书“到用时方恨少——办公软件证书

李开复曾经说过“人生有7次关键选择”,其中有一条是“选择第一份工作,决定你初步的格局”。作为应届本科毕业生,我们如何与有工作经验准备跳槽的人员竞争?如何与研究生进行PK?如何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呢?

你在专业技术过硬、沟通能力很强的情况下,如果拥有高效的办公能力也是非常加分的。

很多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反馈,多数求职者简历中关于应用办公软件的描述是“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其实这是一个定性的说法,而且每个人对“熟练”的理解程度不一样。除非让其真正上机操作,其实无法判断应聘者的办公软件运用的真实能力。在该员工入职后其直属上司在工作中会发现,有些新入职员工只会最简单的操作,表格中的一些公式不会运用,何谈办公效率?Word排版一团糟,PPT展示不商务不大气等等。

所以,当你的简历中有微软办公软件国际MOS认证(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的简称),通过该国际厂商认证来有效证明自己的办公实力。

该认证由美国微软公司开发和颁布,旨在帮助学习者通过微软办公套件有效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并且通行于全球148个国家,得到众多权威学术组织和行业组织的认可。

2023年秋季(一期)班通过三周利用晚自习时间学习周末时间考试,已经顺利结束培训及考核。87名同学获得了微软办公软件国际MOS认证,其中继续教育学院吕艳艳获得Word 科目满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王尔兴获得Excel科目满分!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王尔兴同学说:最开始我报名这个证书考试的时候没想到自己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我是纯正的电脑小白,步入东软之前我几乎没接触过电脑,任何办公软件都不会用,有幸在一次讲座中听到了这个MOS证书的课程我也抱着尝试的心理报了名.老师讲的很细心好像给我打开了新天地一样我感觉有关Microsoft office的各种知识涌入我的脑中.
考试固然紧张但其实心里清楚难如登天的考试经过自己仔细练习之后也就没那么可怕了,只要好好练习努力记忆这个证书其实唾手可得。每个专题里的每个项目都有专业的方法去解答。 实在不行还可以去问老师。而且占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也很少,一两分钟就可以记下来一道题,以后要是还有MOS更高级别的项目我也会踊跃报名哒!

继续教育学院吕艳艳同学说:MOS课程的学习过程强调实践性,这让我认识到单纯地掌握理论知识是不够的,必须通过实际操作来加深理解和提高技能。在课程中,我通过听老师讲解和不断地复习跟练,不仅对Word等办公软件有了深入的理解,也锻炼了自己的实验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Mos让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让我以后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这类问题不再慌张。可以更加自信坚定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本期优秀学员感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李任超

关于MOS的学习,我非常推荐通过参加课程来学习。在整个课程中,我们学习了很多基础和高级的操作,包括Excel中的IF函数,SUMIF函数和COUNTIF函数,这些公式可以解决许多常见问题,其次,Word和Excel的学习都需要掌握一些常用的功能和操作。Word主要用于文字处理,如创建文档、插入表格、图片等;Excel则是一款强大的数据处理软件,能够处理各种复杂的数据计算和分析。就如同我之前考取Excel认证一样,通过系统学习,掌握一些常见的办公技能,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同时也能增强自己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我认为学习Word和Excel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你投入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我的经验是,每天复习2小时左右,坚持一段时间,相信最终的结果是能够让你顺利通过考试,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如果你还在犹豫是否要学习Office软件,或者不知道如何开始学习,那么我强烈推荐你参加MOS课程,相信它一定能为你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带来帮助。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张文祺

通过MOS课的学习,让我熟练掌握了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如Word、Excel、PowerPoint,不仅提高了我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而且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让我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更注重细节、更有耐心。获得MOS证书也有助于我在求职或职场竞争中因为具备较高的办公软件技能而脱颖而出。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温灿

我认为学习 MOS是非常有用的技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为未来工作做好准备。学习 Word 、Excel和PPT 最好的方法是实践操作。在课上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并且实践,课下认真复习,多次练习。在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立即寻求帮助。向老师同学请求帮助。通过MOS课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让我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更注重细节、更有耐心。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王藤璇

我认为考取MOS证书可以使我的个人简历更具竞争力,对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我非常幸运,利用了我校的便利条件,得到了计算机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考取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个专业证书,这是坚持备考和老师悉心教导所共同取得的成果。

 

外国语学院–冯予

参加本学期的MOS课程,让我收益颇丰,在学到了更多的关于office的操作方法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我在完成课时作业的效率,并且现在面对不同种的office操作的转变,得心应手。

 

健康医疗与科技学院–贺奥冉

 

通过本次微软课程的学习,我的计算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获得证书的那一刻也很有成就感,曾经的Word,Excel,PPT可能会在我需要的时候遇到问题,通过MOS课程,让我感觉无论何时我都能从容应对。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有很多的学习机会,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困难,在应有的机会中努力前行,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任豪

通过MOS课程的学习,感觉受益良多,个人技能得到了提升,对办公软件的应用更加的熟练,很有利于平常的日常学习和以后的工作办公。老师在授课时对知识的讲解非常详细,便于学生理解知识。课堂的学习氛围也非常浓厚。通过这一段的学习,我认为学习这门课程是非常有用的,是非常值得的。

 

继续教育学院–于欣清

我认为MOS的学习很注重实际操作能力,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跟着老师操作,认真听讲,发多练习,一开始不熟跟着老师学,学两遍左右只看题目,哪道不会再看教程,这样多练习几遍差不多就可以了。不明白的用笔记记下来,这时候先不急着实操。第1次重点看你不明白的教程知识点,尝试理解。第2次继续看视频教程加实操巩固。不看教程只看题目,再练习三遍以上大家一定要仔细复习练习,一定要动手实操,认真实操几次,否则就是眼睛会了手不会,考试的时候很吃亏。

MOS的学习真的帮我提高了办公软件应用能力,解决了我证书上面的空白,我认为在本次学习中我的收获是非常大的,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考取更多有用的证书。

 

《解忧杂货铺》里说过“你现在拥有的人生,是自己选择和努力换来的结果。”来到大学后同学们站在同一个起

点开始赛跑,有的人目标明确并为之奋斗,有些同学到现在甚至还没有目标。如果不输入目的地,再好的导航软件也规划不出路线来。

有些观望犹豫拖延的同学还在想,再等等再看看,我有好多事情要忙,老师推荐你两个高效利用时间的方法。

  • 番茄时间管理法

弗朗西斯科·西里洛于1992年创立的一种微观的时间管理方法,每25分钟为一个“番茄钟”,帮助我们提高专注力,在有效时间内集中注意力,收获效率和大大的成就感。

二、四象限管理法

美国管理学家科维提出的时间管理方法,将任务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程度进行划分为四种情况。那么办公软件的学习就是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大家不要拖延到重要且紧急的时候再去学再去考。比如你已经大四了,正要着手找工作再开始学习就已经晚了。

东软培训微软办公软件MOS培训(第二期)班将于12月11日-17日开展Word科目的学习及考试(晚自习时间学习,周末考试)寒假期间利用两周线上学习及考试。这个寒假在老友聚会、逛街滑雪之余,我们也仅用两周时间考取国际厂商认真,“武装“好自己!

时代这个“环境性变量”、结构这个“机会性变量”、意外这个“随机性变量”都是不可控的,只有“自身”这个变量,是你可控的。当自身这个变量,起主导作用的时候,我们说:“巨人过河,是不需要策略的!”

如何能把自己打造成求职时候的“巨人”靠的是自己的选择+努力+付出!

 

咨询报名:

东软培训 魏老师:17824827310(微信同步)

报名时间:12月4日-12月10日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