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未来可期——山东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班圆满结业!

同心聚力,未来可期——山东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班圆满结业!

清爽的海风吹走了雨后的阴霾,带来了晴朗明媚的碧海蓝天,为期四周的山东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班也即将落幕。4月7日上午9时许,结业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曲展老师主持,班主任王凯鑫老师、史典老师出席仪式。

相逢是缘,四周的时间,让班主任与山东老师结下了不解之缘,分别在即,两位班主任首先分享了带班感受:老师们认真的学习态度、敬业的工作态度、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对职业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新知的渴望,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临沂市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春丽老师和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刘静老师分别代表参训教师就四周的学习收获、培训感受、返岗行动计划进行了分享。

人生因志同而道合,因同心而相聚。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与东软的情更深了;学习结束了,但是孙效里教授的爱在我们心中已经生根发芽;运动馆上分组排的舞蹈不会忘记;爱国主义活动中的爱国情怀会更加深刻;董巍老师的思维导图更是在继续延展;赵文慧老师温柔的声音伴着可爱的笑印在心底,她所教授的那个微课制作技能也会传遍山东各地的中职学校,丰富的资源让我们受益匪浅……太多太多精彩的课堂成为了我们最美好的记忆。感谢这次国培,让我们的思路更为广阔。

26天的时间稍纵即逝,经过这段时间的培训,我们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去看待我们的教育工作,大家都学到了更多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水平的方法和捷径。当初,我们带着求知的欲望轻轻走来,在这里备受关怀,感受着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如今,我们带着真挚的感情满载而归,培训过程中的收获也将会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熠熠闪光。

从教数载,您是否还记得职教初心?培训四周,您是否有了心得体悟和感受?

在结业仪式的特别环节上,所有参训教师在“初心卡”上写下了自己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职业教育初心使命”的培训感悟,立足学生、回归初心、面向未来。

本次结业仪式以颁奖活动进行收尾。

突出贡献奖

“在培训期间,我们总能在班级群里看到他们的身影,在班主任和学员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毫不犹豫地说‘我来,没问题’,他们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为大家服务,为班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突出贡献奖获奖学员: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班肖金孟老师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张海宁老师。

摄影大赛优胜奖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用镜头记录美好,并参加了“培训光影,定格美好”摄影大赛,在结业仪式的最后,我们为优胜老师颁发了东软文创奖品。

第三名:张金柱、吕国财、杨云光

第二名:张凯华、马广岭

第一名:李春丽

本次山东省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是我们首次承担的山东省国培项目,四周的培训时光,留存了许多山东职教教师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美好记忆。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们更新了教育理念、掌握了平面设计技能、拓宽了教育视野,提升了教学能力,同时也收获了深深的同学情谊。

结束亦是开始,我们会带着山东职教老师们满满的爱,力争在课程设计、师资建设、实施服务、培训管理方面做到精益求精,期待下次大连相聚,共谱职业教育新篇章。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