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老友盛夏相聚,共叙友谊地久天长——辽宁省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班开班!

新朋老友盛夏相聚,共叙友谊地久天长——辽宁省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班开班!

在七月盛夏,105位来自辽宁省各地区的中职教师们不辞辛苦,怀揣着希望与梦想,相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7月10日中午,为了迎接各位新老朋友的到来,三个培训班的班主任在入住酒店设立了报到处,接待各位参训教师完成培训资料的领取,并与各位老师亲切问候,加深感情。

7月11日上午,辽宁省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信息技术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中职平面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B8-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曲,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企业培训专家董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师资培训负责人曲展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艺霏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曲老师首先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辽宁省的各位参训教师来校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成熟的培训体系;最后,对辽宁省各大中职院校的信任与认可表示感谢,并希望辽宁省的各位职教同仁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充分利用我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多交流、多互动,学有所成、学有所归。

董巍老师代表授课专家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密围绕本次培训的培训要求、参训教师的专业及训前调研需求进行设计,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与培训内容高度契合,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双方积极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相长。

学员代表发言

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马培培老师与本溪市交通学校王家兴老师,分别代表参训学员进行发言。

两位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表达了本次培训对学员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学员也会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空杯心态、加强交流、细心领会。培训期间会勤奋学习,做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发言,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同时,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要把学习作为终生的追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 本溪市交通学校 王家兴

学员代表发言结束后,班主任史典老师、班主任王凯鑫老师为参训学员代表授予班旗,共同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

东软教育在线产品总监于勇老师向参训教师分享了主题为《东软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管理信息化实践》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东软教育在线产品,讲解了“掌培云”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使用,帮助参训教师通过平台完成本次培训期间的签到、用餐、上传作业等环节。

开班仪式结束后,班主任王艺霏老师以“你好老朋友”为题召开主题班会,主要讲解了本次培训的整体课程安排、成果物提交、管理制度,同时还介绍了周边生活攻略,帮助学员更好地适应陌生环境。

开班当日,为了帮助各参训学员相互认识、拉近关系,我们安排了团队破冰活动。通过一系列轻松有趣的小游戏,迅速拉近老师之间的关系,彼此熟悉,通过分组游戏的方式培养团队合作和集体意识,为接下来的培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信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精心筹备下,在全体授课教师和参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期辽宁省培训班一定会在以往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参训学员也一定会收获满满,得到宝贵提升。让我们携手共进,为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