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3年高职院校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骨干教师访学研修项目开班!

辽宁省2023年高职院校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骨干教师访学研修项目开班!

东软九月有幸事,辽宁省高职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的骨干教师们满怀期待与热情,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加辽宁省2023年高职院校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骨干教师访学研修培训班,老师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开拓视野,增强工作实效,提升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为辽宁省职业院校的新发展贡献更大的个人价值。

9月18日上午,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B8-202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婷婷、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在线教育课程设计总监兼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特聘教授贾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实施部部长刘佳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婷婷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李书记表示,与省内的各位老朋友相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看到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认真学习的决心,相信本次培训班一定能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05年开始承担辽宁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积累了丰富的成人培训的教学经验,也愿意与各位老师深入交流,共同成长和进步,实现教学相长。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丰富多样,聘请了多位优质的授课教师,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位老师一定不虚此行,在大连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培训时光。

贾跃老师代表授课专家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密围绕培训要求、参训教师的专业特点及训前调研需求进行设计,有专业技能的学习,有综合素质提升,有爱国主义教育,也有动漫与数字媒体行业的优质企业参观研学,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与培训内容高度契合,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双方积极沟通交流,确保培训目标的达成。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周怡媛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精心筹备的感谢,本次培训对学员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来说具有重要性和及时性,全体参训学员会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保持空杯心态,加强交流,细心领会。培训期间,大家一定会勤奋学习,做到认真听讲、记好笔记、积极发言,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同时,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要把学习作为终生的追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 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周怡媛

学员代表发言结束后,刘佳老师为培训班授予班旗,这面班旗承载着班级凝聚力,寓意着参训教师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团结向上、互帮互助。大家纷纷上台合影,共同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东软教育在线产品总监于勇老师向参训教师分享了主题为《东软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管理信息化实践》的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东软教育在线产品,讲解了“掌培云”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使用,帮助参训教师通过平台完成本次培训期间的签到、用餐、上传作业等。

班主任以“你好老朋友”为题召开主题班会,为参训教师介绍了本次培训整体的课程设置、考核要求、培训日常管理、班级纪律、活动安排,并组建班委,遴选班长和学习委员,为班级管理的高效有序开展提供支撑。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各位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帮助大家快速了解彼此,为后续的培训学习奠定良好的团队基础。

开班当日下午,辽宁教育学院教育科研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高红梅老师,为参训教师带来题为《十四五时期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政策导向与重点任务》的课程,高老师从教学改革的时代背景、直面问题、内在逻辑、思路设计等六个方面高屋建瓴地进行讲授,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具体可实践的案例,学员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被高老师认真严谨博学的气质所吸引,课后也要向高老师多多请教。

本次培训项目的内容安排结合了访学研修项目特点、参训教师的学情分析,邀请动漫与数字媒体专业专家进行课程设计,设置了专业理解与认识、专业能力与行为、专业知识与方法、团队组织引导四大培训模块,每个模块都有明确目标和任务,相信本期培训班一定会在以往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参训教师也一定会从中得到宝贵的提升。让我们扬帆起航,为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