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和现实结合,展现工匠精神!

虚拟和现实结合,展现工匠精神!

虚拟现实设计大赛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普及、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为目标,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倡导“虚拟现实+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发展,虚拟现实大赛以“ 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以3D模型设计+3D空间仿真+3D互动体验为核心,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实践能力。

赛程回顾

继续教育学院虚拟现实设计大赛在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分别是: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姜涛老师、陈彦廷老师,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陶泓伊老师,以及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 本次大赛通过前期的初赛、系统培训,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在场外进行抽签决定入场顺序。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进行PPT展示;第二部分现场演示作品;第三部分评委问答时间。根据分析情况和答疑情况评委老师给总分,取平均分,满分为100分,并按照最终分数进行排名。 10名决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讲解,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不露胆怯,思路清晰,口齿伶俐,向老师们展示了他们最好的风采。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不仅为大赛交出了一份完美的作品,还征服了在场的评委老师。获奖名单▲一等奖 戚艺萱▲二等奖 张旭 曲涵莹▲三等奖 刘家宁 于凯 王玉铭▲优秀奖 石妍妍 李英 苗春洋 卢军龙

指导教师有话说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姜涛老师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们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大家的作品都超出了我的预期,都做的很好,这个比赛是非常好的,将艺术和技术相结合运用到实际的操作模拟当中,很多同学做的东西都可以继续往下做,增添细节,做的更好,课程只是大家大学生活其中的一笔,希望大家在未来能更好。”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陈彦廷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参赛同学们提出了指导:“大家的基础是不错的,想要继续提升能力的话要注意两点,一是在交互设计上要对应带上VR眼镜的实操效果;二是注意细节,把互动和把握方向设计的更符合实际,在设计上更具有想象力,设计出更好的效果。”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我院专业教学成效,全面塑造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建成技能型社会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持。本次比赛中,继续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挥洒才华,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新与设计能力。他们从设计理念到执行实施,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的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以及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在实践活动中持续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