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薪火相传,情深母校行” ——赴大连两洋高级中学

继续教育学院“薪火相传,情深母校行” ——赴大连两洋高级中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中挺膺担当,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学院“东软之光”社会实践团由李倩和范文博两位老师带队,遴选不同年级优秀学子,返回高中母校,表达感恩之情和爱校之心。通过向母校师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展示东软风采,扩大宣传力度,将东软的理念与特色带回母校,让更多学弟学妹认识东软、了解学软、向往东软,同时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更好践行奋斗精神。

NO.1 感念师恩,情系母校薪火相传

本次回访母校为“大连两洋高级中学”,通过前期充分准备,做好详细计划,重温高中文化、办学理念、高中故事。拜访昔年班主任老师,向老师献上充满感恩的花束,面对面表达对恩师的感情。

实践团成员重回母校,走在熟悉的校园中,看着课桌上励志的话语,讲台前亲切的老师,食堂中飘香的味道,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与母校合影,将美好的瞬间定格。

NO.2 归雁思源,讲好东软特色故事

实践团成员深入校园进行宣讲,根据高中学习安排,本次参与活动的为高三学生,针对他们的特点,通过集中宣讲、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从各方面介绍东软基本情况,将东软办学特色及综合实力向高中学弟学妹做广泛宣传,结合东软故事与个人成长,充分准备,讲出特色、讲出感情、讲出效果。

NO.3 报效桑梓,大力宣传浸润心田

实践团成员用心用情助力宣传,形式丰富多样化提升学校知名度,以原创宣传片、短视频Vlog、图片合集、AI校园展示等多种形式,助力学校宣传,增加活动亮点。

聚焦青年学子的关注点大胆创新,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地展现学校,精准育人,提升培养质量。

NO.4 活动丰富,增强纽带情感互通

实践团成员创新宣讲形式,将大学素质拓展课带入高中,由专业拓展教练带领,以趣味拓展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增进彼此感情,让高三学子感受来自大学生活的新鲜与特色,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激发个人潜能,在紧张的高考氛围下,释放压力,提前感受大学课堂魅力,增强互动,增进感情,增加体验。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本次东软之光社会实践团成员重回母校,始终秉承“宣传东软,树立形象,传承梦想”的宗旨,展示出东软学子最真实的精神风貌。通过系列用心走实的形式和宣传手段,帮助高中学弟学妹加深对大东软的认识和了解,吸引更多学子报考东软,用实际行动筑牢青年信仰之基。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