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九项大赛圆满结束!

本学期第九项大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设计思维与设计制作的相应岗位职业能力和岗位协作性,加快推进产学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广告设计大赛。本次广告设计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01 赛程回顾

经过初赛作品的遴选,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系主任李济宁老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任教师李林老师,继续教育学院专任教师李珊珊老师、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泓伊老师以及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

比赛共分为3个部分,选手在场外进行抽签决定入场顺序,第一部分进行PPT展示;第二部分现场演示作品;第三部分评委问答时间。每名学生结束之后,三位评委老师会根据讲解展示和答辩情况给分,取平均分,满分为100分,并按照最终分数进行排名。

在作品展示时,同学们细致入微地讲解了自己作品的初衷以及要表达的理念,使评委们看到了在“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下,同学们对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每一个作品都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独特的视角和社会现状的缩影。同学们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在广告中展现出来,精彩的视频和流畅的叙述成功让每一位评委都大加赞赏。

02 获奖名单

▲ 一等奖 高清骁▲ 二等奖 刘研博 黄佳宇▲三等奖 刘昕琦 关姝甜 刘丹妮

03 指导教师有话说

李济宁老师从广告的主题和类型提出了建议:“从整体上来看同学肯定是付出了许多努力,但还是透露出一些问题。同学们的出发点可能是有一些差异性的,有的同学是基于自己的爱好,有的同学是基于社会的现象或者是对社会的思考,这就决定了广告的出发点,需要好好斟酌。如果从个人的兴趣出发,讲身边的故事会很合适;但如果从社会的问题出发,首先视角要足够的大,要有一定的广泛性才能称得上公益;其次既然要谈一个社会性的话题就要有足够的调研和了解,一个正确的导向决定了作品的内涵有多高。”

李林老师针对作品的制作流程提出了问题:“我们的广告呈现一定要有一个规范的流程,首先要有剧本,然后是分镜,再是拍摄和后期,现在反映出来的问题是大家对剧本的分镜不够重视,但这恰恰是剧本的核心,这也是我们反反复复强调的问题,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加重视。”

李珊珊老师对作品的完整性提出了建议:“这次我主要看了大家的PPT,希望大家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当中,都应该把PPT的内容写的全面一些,最根本的比如剧本和脚本应该加入进去。然后是制作的短片应该有片头和片尾,这跟图片展示是不一样的,涉及到视频类就应该完整一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对广告设计的热爱,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信念以及独特价值观,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比赛中收获知识,在未来充实自身,带来更多优秀的广告创意,在广告设计的领域内展现自己的光芒。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