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汉字书法大赛

【团学】汉字书法大赛


小树屋

中华汉字文化传承的是一种民族信仰,一种精神力量,更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感悟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我院团委立足本土优秀文化资源的传承与学习,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和宣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品牌活动汉字书法大赛引导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陶冶文化情操,在校园里掀起了中华汉字热!


1.jpg
2.jpg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一年一度汉字书法比赛,秉承中华汉字文化,弘扬汉字历朝历代文明,让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对汉字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并且从中悟出对中国汉字的真理依据。

3.jpg

4.jpg

476386720146629680.jpg

你说夜夜笙歌,西泠桥下戏鸳鸯。后来人去楼空,何来携手游芳丛。你说兰舟轻发,西楼月下忆娇娘。后来江湖两忘,只影天涯踏秋殇。轻点汉字之韵,凌波初上,十月末的汉字书法赛季为参与者迎来了一笔不可多得的知识财富。


11134487654451782.jpg

5.jpg

6.jpg
7.jpg

中国汉字已走过几千年的漫长岁月,她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留存下来的使用者众多的充满审美韵味与哲理意蕴的象形文字,中国的汉字可以说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一种结晶和象征,在汉字这四方领域;有着说不尽的无穷魅力和神奇力量。

8.jpg
9.jpg
10.jpg

“不道飘零成久别,卿似秋风,侬似萧萧叶,叶落寒阶生暗泣,秋风一去无消息,倘有悲秋寒蝶蝶,飞到天涯,为向那人说,别泪倘随归思绝,他乡梦好休相忆。”是朱生豪在《蝶恋花》中久别过后用汉字体现出来的内心独白。也诸如唐诗宋词,古往今来的现代近代诗,杜甫的忧国忧民,苏轼的豪放豁达,李清照的悲怆孤守;朱自清感叹时间过往,云卷云舒;余秋雨谈散文谈形体,意味深长;王臣叹世间情缘吹弹可破需珍惜……通过汉字表达不同的思想情感,传递出自己独特丰富却如夜夜笙歌般宁静又如激昂澎湃的波涛般的内心世界。

 

瞬间

 

倚立窗边,伴皎洁月光,听树影婆娑,细嗅香茗,在无人打扰的世界里品味汉字之传神,聆听诗人作家内心世界的声音。回想汉字书法比赛,满腔热情,似伴随笙箫欢歌,似将累世之情秉承未知世界,汉字书法大赛,将我们带入另一片美妙世界。

11.jpg






文字/徐琳(新闻站)

摄影/刘日莲(宣传部)

排版/邹梦璇



分享新鲜志趣

品味原汁校园

一切与你很近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众平台



div#stuning-header .dfd-stuning-header-bg-container {background-size: initial;background-position: top center;background-attachment: initial;background-repeat: initial;}#stuning-header div.page-title-inner {min-height: 650px;}